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 建党百年专栏

政协动态

区政协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时间:2021/03/19  来源: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区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3月18日下午,通州区政协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会议由常务副主席石宝玉主持,主席赵玉影出席并讲话。


  今年根据区委工作要求,结合政协工作实际,区政协研究制定了《关于开展通州区政协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紧紧围绕“四史”教育从坚持个人自学、集中学习研讨、广泛凝聚共识、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探寻通州红色记忆、“书香政协”委员读书、“联系群众办实事”等9个方面活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并成立了通州区政协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

  区政协主席赵玉影对政协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部署并强调四点意见。他指出:
  一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知道“为什么学”。通过学习党史可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新时代坚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增添信心,为永葆党的生机活力、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提供坚实保障和为进一步推动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增强动力。二是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知道“学什么”。通过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成就、建党百年的关键所在、以及党的光辉历程伟大贡献,百年积累的宝贵斗争经验,还有共产党人永不褪色的精神血脉和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三是要加强引领、统筹推进,着力提高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知道“怎么学”。要抓好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组织好专题培训,讲好专题党课,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开展红色教育系列活动,积极助推主题实践活动顺利进行,并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四是要强化领导、守正创新,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圆满完成,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区政协全体机关干部参加。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 承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运行维护和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