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图

政协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

实地调研感受百年文化,文旅融合建设千年之城

时间:2019/04/01  来源:区政协

  北京城市副中心控制性详细规划中指出,要依托大运河文化带等文化资源,打造文化和旅游新窗口,突出水城共融、蓝绿交织、文化传承的城市特色。3月29日,区政协常务副主席季志会带队就如何促进文旅融合发展,赴萧太后河流域、张家湾镇进行实地调研考察并召开座谈会。 



区政协委员参观了萧太后河栈道公园,区水务局副局长刘振锋对萧太后河、凉水河流域水系的相关情况做了详细介绍。 


随后,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张家湾古城墙、通运桥遗址。张家湾镇书记聂玉泉对镇内文物古迹保护情况进行说明。 



常务副主席季志会在座谈会中指出:
深化“一河三城、一道多点”的整体保护格局,张家湾镇是必不可少的一环,要围绕水系做足文章。可借鉴南方水城的先进经验,充分利用好萧太后河、凉水河、和大运河现有古迹资源,恢复古代河道盛景,做到文化领航,科技辅能,打造水城共荣、古今交织的张家湾古镇,实现文化旅游融合发展。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 承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运行维护和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