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图

政协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

东城区政协来通调研

时间:2019/04/12  来源:区政协

  4月9日,东城区委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宋铁健带领政协机关干部一行来到通州区调研。 
  通州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赵玉影主持召开座谈会。会上,通州区政协、东城区政协分别介绍各自政协工作,双方就提案质量提升等问题进行交流和沟通。
  提高政协工作质量,直接关系人民政协制度效能的发挥。提质增效是新时代的主要特征,是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根本遵循,是政协履职的价值追求和努力方向。
  近年来,通州区政协把确定年度政协工作重点、要点作为调研论证的过程,作为形成共识、汇智聚力的过程,努力把政协想做的事成为区委政府希望、广大委员和人民群众愿望的事。如围绕城市副中心建设先后进行了服务市级机关入驻、老城改造提升、美丽乡村及特色小镇建设等多项专题研究,提出了一批针对性强的意见建议,有力推进了相关工作。
  今年,区政协聚焦高标准实施城市副中心控规和增进民生福祉,又确定了加快推进城市副中心拓展区发展、文旅融合发展、增强科技创新能力、美丽乡村建设、基层治理体制机制创新等重点履职专题,研究制定2019年专题协商、民主监督、主席会及常委会等各项议题计划、年度工作要点及任务分解,形成了融调研视察、协商议政、监督转化于一体的全程式建言资政,让选题更精准、组织更有力、效果更落地,让履职成果更多助力科学决策、更好惠及广大民众。
  针对提案办理质量提升,区政协创新搭建“扩面协商”提案办理协商平台,每年精选不低于10件重点提案,扩大委员与承办单位协商的参与面,承办单位的重视程度大幅提高,提案质量、办理成效明显增加。健全提案办理评价指标体系,在提案办复率、办理满意率的基础上,新增“提案建议采纳率”这一指标,并建议将采纳率和未采纳原因反馈至提案人,让提办双方有了更强的质量意识和责任意识,促进提案工作实打实的提质增效。
  此外,通州区政协还围绕城市规划建设、产业结构优化、生态环境提升、社会治理、文化教育医疗及政协理论与实践等领域,集聚吸纳一批战略性、专业性强的国际国内高端人才和有热情、接地气的本土精英,建立“洋”外脑与“土”专家互补互促的智囊团队,紧扣副中心建设的需求与短板、改革创新的重点与难点、政协工作提质增效的路径与方法等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建议,为副中心建设和政协事业发展汇智聚力。
  座谈交流环节,东城区政协机关相关委室负责人就提案质量提升、扩面协商、委员履职管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沟通。
  赵玉影在座谈时表示,希望通州区政协和东城区政协今后加强联系,多沟通交流,共同策划组织开展活动,进一步促进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会后,东城区政协一行在通州区政协的陪同下,来到北京城市副中心规划展厅参观,并结合沙盘、立体模型等听取了城市副中心规划设计情况介绍,观看了副中心规划宣传片。
  东城区政协副主席李铁生、毕博闻、杜娟;通州区政协常务副主席季志会,副主席贾君刚、石宝玉参加。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 承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运行维护和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