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图

政协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

通州区政协委员走进通州六中指导“模拟政协”活动

时间:2019/07/08  来源:区政协

  7月5日,通州区政协常委、民建通州区工委副主任、北京物资学院教授邹晓美,通州区政协委员、通州区税务局第四稽查局科长刘春怡,通州区政协委员、通州六中教师王东新三位同志走进通州六中,参加以“培养制度自信,涵养家国情怀”为主题的“模拟政协”活动。 




  通州六中党总支书记、常恩元校长致辞,对三位委员的莅临指导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对开展好“模拟政协”活动提出了要求。通州六中党总支副书记凤仙,通州六中政治教师、“模拟政协”指导老师邵艳,介绍了学校开展“模拟政协”活动的概况、所取得的成绩,并对“小委员”们提出了希望。参加过首届“模拟政协”活动的“小委员”、初三(6)班学生李博文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参加“模拟政协”活动的收获和体会。



  邹晓美委员结合自己参与政协工作的经历为“小委员”们做了精彩的专题讲座。她深入浅出、细致生动地为同学们讲解了人民政协的性质、职能,简要介绍了我国的八大民主党派,然后结合具体事例,重点讲解了政协提案在选题、内容、格式、语言等方面的要求。她强调,提案应该具备严肃性、科学性、可行性,要围绕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问题、百姓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提案,题目大小要适中,要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提出建议。提案内容要做到有情况,有分析,有具体建议。提案要一事一案,做到案由明确、表述清楚。


=

  刘春怡委员、王东新委员和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耐心细致地为“小委员”们解惑答疑。这次活动为“小委员”们拓宽了思路,明确了方向。同时,提高了“小委员”们的社会责任感、洞察力。



  据了解,通州六中青少年模拟政协团队成立于2018年5月,团队成员累计120人,其中有15名同学获得“优秀提案奖”,8名同学获得“最佳风采奖”,马鑫培、邵艳两名教师获得“优秀指导奖”,李博文、贾添逸两位同学作为通州区展示比赛的优秀代表,参加了北京市“模拟政协”的评比活动,获得“第四届北京青少年‘模拟政协’优秀建言奖”。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 承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运行维护和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