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图

政协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

区政协委员走进运河中学指导“模拟政协”活动

时间:2019/07/12  来源:区政协

  7月9日,通州区政协委员、民盟通州区工委秘书长、通州区第四中学教师张晓岚,通州区政协委员、通州区运河中学教师张敏,通州区政协委员、通州区运河中学教师伊婵走进运河中学指导“模拟政协”活动。
  张晓岚委员向同学们介绍了我国的国体的概念、人民政协历史沿革、性质地位等。她希望作为运河中学的学生,关注通州文化、运河文化,关注社情民意,从熟悉的问题入手,注重基层调研,提出意见建议。她从选题、调研、建议、文字四个方面就如何撰写提案作了具体指导。提醒同学们注意在文字方面避免长篇大论、语言偏激。
  张敏委员结合学生写成的三份提案细致地提出了具体修改建议,希望同学们仔细观察身边的民生问题,踏实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可操作的建议。
  伊婵委员与学生们分享了自己从事政协委员工作的体会,在实地走访与调研过程中了解反映社情民意,提出提案,协助党政部门解决问题是委员意义与工作价值所在。
  三位政协委员为学生们和指导教师就政协相关知识、议题与提案撰写进行有针对性的现场指导,答疑解惑,增强了同学们和辅导老师对开展好“模拟政协”活动信心,为同学们指明了方向。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 承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运行维护和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