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图

政协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

战“疫”关头 通州区政协委员严防死守社区防控一线 勇当“逆行者”

时间:2020/02/14  来源:区政协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连日来,通州区政协委员牢记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以各自不同的方式参与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其中部分政协委员勇当“逆行者”,参与社区防控一线工作。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区政协委员、区发改委副主任刘秀杰被抽调到了疫情防控检查指导组,每天要走访十几个居民小区,深入到防疫一线、全面开展督查,确保最新情况及时掌握、存在问题及时反馈、经验做法及时推广。 


刘秀杰委员走访居民小区督查工作

  区政协委员、宋庄镇党委副书记李树东,通过12345市民热线、全镇党员、镇网格员力量,对全镇返京人员进行棋盘式、地毯式摸排,准确掌握动态信息,为镇党委决策提供数据支撑。每天带领分管科室人员下沉村、小区、公寓等一线点位,详细指导检查各村、各小区落实密接者管控、返京人员登记、环境卫生整治、防控宣传到位等疫情防控工作。认真研究部署镇机关疫情防控工作,规范机关工作人员进出测量体温、食堂就餐及不得聚会聚餐等要求,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李树东委员指导检查小区落实密接者管控、返京人员登记

  区政协委员、西集镇党委副书记马清文,坚持每天及时了解全镇疫情防控一线最真实的情况,参与统筹、安排、研判、调度全镇疫情防控工作,从大年初二至今,每天到镇辖区各村、小区、企业、工地指导一线防控工作,慰问一线干部。截止目前,动员全镇450余名镇村干部、1500余名党员群众参与防疫工作,摸排5万余人。 


马清文指导村社区防控工作,慰问一线人员

  区政协委员、通运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李亚军,认真履行职责,就疫情期间人员调配、物资供应等情况进行部署安排,深入所包社区,与社区工作者一起参与各项防疫工作。不惧严寒雪天,一直坚守在一线,巡逻、站岗、为进出小区人员测量体温,及时帮助社区协调、解决遇到的困难,用实际行动提振社区工作者和社区居民抗击疫情的信心。 


李亚军委员指导检查社区防控工作

  区政协委员、梨园镇党委副书记王元霞,协助梨园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书记、镇长统筹全镇防控工作,做好本辖区的防控工作,每日调度、检查指导村、社区居民做好防控,慰问一线人员及时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在做好各项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向辖区百姓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有效消除群众恐慌心理,凝聚基层群众共同打赢防控阻击战的整体合力。 


王元霞委员检查指导村、社区防控工作

  区政协委员、梨园镇魏家坟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郎浩俊,带领村两委班子人员始终坚守“哪怕能够将疫情风险降低1%,也要付出100%努力做好疫情防控”的信念,从疫情发生后就奔走在魏家坟村所管辖小区,做疫情防控的“冲锋者”,守护好小区的每个角落。郎浩俊委员作为梨园镇隆孚大厦负责人,主动提出为入驻的39家企业减免10天租金60余万元,与商户同舟共济渡过难关,尽显责任担当。 


郎浩俊指导防控工作,慰问一线人员

  区政协委员、梨园镇翠景北里社区书记、居委会主任刘焕影,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为群众筑牢“防护墙”,当好“防护员”,以实际行动扛起“为人民群众筑起疫情防控安全线”的使命担当。从大年三十到现在,刘焕影委员一直战斗在一线,通过肯德基、稻香村、物业公司、工会组织等多渠道、多形式给片区公安局派出所、街道社区志愿者等一线防疫工作人员募捐防控物资。利用晚上休息时间为老党员和志愿者们制作肉夹馍、红烧肉,亲自送到岗位上,让群众深深感到疫情无情人有情! 


刘焕影委员与工作人员一起入户登记排查

  区政协委员、北苑街道玉带路社区居委会副主任郑颖,作为战斗在街道社区防控一线的一名“战士”,大年三十晚上郑颖委员和社区工作人员就制定出了排查防控宣传计划,第二天和工作人员一起对居民和驻区单位、企业、商户展开摸排,分网格部署进行地毯式排查3类人群(出京人员、返京人员、去回湖北、武汉人员),做到全覆盖,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做好执勤、消毒、发送宣传资料等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郑颖委员与工作人员严防死守社区进出口

  区政协委员、宋庄镇农办主任周薇,作为宋庄镇军庄村包村干部,积极参与村内防控工作,发放体温表、口罩,强化村庄封闭管理,严格落实村庄进出登记排查制度。 


周薇委员为村社区工作人员发放体温表、口罩

  区政协委员、永乐店镇规划办主任闫浩,作为一名包村干部,坚决贯彻落实镇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科学防控,依法防控,指导村委会及时落实各项举措,坚决守住村庄防线。引导百姓正确认识疫情,增强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确保防控到岗、到人、到责。强化宣传、职守、排查、巡逻、信息送达、物资管理、档案整理、人员管控、环境治理等工作,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


闫浩委员查看进出村人员登记情况 

  区政协委员、永乐店镇党委委员、党政办副主任陈冉,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连续十余天在乡镇包村(小南地村),指导督察社区做好疫情防控、舆论引导、教育宣传工作,和村党支部成员一起教育引导村民统一思想,自觉行动,形成“坚守大局意识,提高利他觉悟,持续团结战‘疫’”的疫情防控氛围。


陈冉委员指导督察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区政协委员、宋庄镇管头村村委会委员高彩云,与其他村干部一道,严格落实村里规定,严格控制外来人员车辆进出本村,尽可能避免外来人员对村民造成传染。同时做好村民教育引导工作,提醒村民在进入村时进行身份核实登记和体温测量。高彩云委员认为,严格的措施,是对村民和外来人员健康的负责,是村干部的职责所在。


高彩云委员为进出村社区人员测量体温

  区政协委员、北京物资学院对外合作办公室主任王成林,在抗击疫情阻击战中担任物资学院28号家属楼3单元的单元长,负责本单元住户信息采集、疫情监控、消杀等方面的工作,在做好本职工作之余,积极参与社区防控工作,勇当“逆行者”。


王成林委员检查住户信息采集情况 

  区政协委员、北京武夷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丘自然,带领公司员工做好社区物业防护工作和员工自身防护的同时,协同通州区爱心企业无偿捐赠出一次性口罩1000个、84消毒液400斤、医用橡胶手套2000只,支援防疫一线。


丘自然委员为社区一线人员捐赠口罩、消毒液

  区政协委员、北京手牵手养殖专业合作社社长韩金平,为徐辛庄养老院送去鸡蛋,鸡,毛鸡蛋,糕点,香油麻酱等食品,减轻了养老院采购任务;积极参加村内的义务执勤,守好村民家门口的最后一道防线,展现了一名委员最朴实的责任担当。 

韩金平委员在村口的义务执勤

  奋战在社区、村疫情防控一线的还有贾秀亚、张艳萍等委员。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 承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运行维护和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