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协会议 > 会议新闻 > 正文
政协委员齐报到 怀揣良策谋发展
发布时间:2017-11-20     信息来源:通州时讯

深入基层调研,搜集听取社情民意,认真撰写提案——作为政协委员参政议政最直接有效的方式,集思广益的各类提案不仅饱含委员的智慧,也寄托着百姓深深的期望。截至昨日18时,大会提案组共收到提案153件,涉及副中心建设与管理、社会事业与民生改善、大运河文化建设等方方面面。

委员们表示,一定按照会议章程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听取和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政协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为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提出更多更好的建议。


赴会心情<<
努力为副中心建设提出更多好建议
这是汪继东第二次参加通州区的政协全体会议。由于企业是做地热新能源的,汪继东十分关注通州区地热能源和其他可再生能源的应用。“通过委员履职,我参加区政协有关会议和调研、视察等活动,全面了解了城市副中心的规划蓝图,今年带来了“‘关于推广多能互补联合能源’等提案,我希望自己可以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努力为副中心建设提出更多好的建议。”


委员提案<<
提案人:冯启
工作单位:南水北调东干渠管理处
“南水”置换地下水,改善生态环境
今年,南水北调配套工程通州水厂一期投入运行,通州人喝上了“南水”,一期工程的日供水能力为20万立方米,目前日供量仅为5万立方米。随着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加速推进,城市用水需求还会不断增长,通州水厂也将逐步扩建,未来二期、三期工程将达到60万立方米,大大满足全区906平方公里的用水需求。
目前,通州自来水相当一部分来自地下水的开采,如果采补不平衡,就会导致地下水位迅速下降。冯启建议,现阶段充分利用南水北调的水源置换地下水水源,不仅可以使得通州区地下水位回升,还能达到储备地下水资源和改善生态环境的目的。


提案人:陈喜波
工作单位:北京物资学院
“原址复建通州古城北门”
“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的这段话,在文化界引起强烈反响。作为通州的一名运河文化研究专家,陈喜波把更多的目光聚焦在为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做出更多贡献上。
为此,陈喜波建议,继续对通州古城北门进行考古挖掘,保护原址,并在原址复建北城门,同时保护北门外的石坝码头,恢复并保护好通惠河故道,恢复“二水汇流”景观。
陈喜波说,通州古城北门是通州古城成长的重要历史见证,是通州古城成长的基点,是通州古城中轴线的起点,更是北京运河文化的精华所在。“大运河是享誉世界的中华金名片,通州应在运河文化带建设方面走在全国前面,把运河文化充分、全面地展现给国人、展现给世界。北门周边集运河古河道、漕运码头、燃灯塔、北大街等文化遗产于一体,应该予以复建,以展现通州运河文化名城的文化特色和精神风貌。”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州区政协 电子邮件:zhxbwmk@bjtzh.gov.cn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信息中心 京ICP备 05031679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18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