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协会议 > 会议新闻 > 正文
通州政协委员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7-11-21     信息来源:通州时讯

  凝聚通州百万人民智慧以及辛勤努力的《政府工作报告》,为我们总结了过去一年来全通州人民锐意进取,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精神风貌及丰收硕果,也为我们描绘了一幅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的蓝图。政府工作报告的诞生也是集中民智、反映民意、凝聚民心、激励民志的过程。今天下午,参加政协通州区六届二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就《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热烈学习讨论。

  一年以来,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成绩显著、城市副中心建设迈开新步伐,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圆满成功,人民群众幸福感普遍增强。面对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委员们深受鼓舞。

  政协委员马宝金依据自身优势,在家乡大力发展食用菌企业,引进新技术,带动了一大批事业妇女再就业。她认为,过去一年来全区妇联工作平稳有序开展,取得了瞩目成绩。

  在过去的一年中,我区经济发展汇入新动能,积极构建“高精尖”产业体系,进一步规范高端产业的培育和引进。看到这些可喜的成效,委员们大感振奋,对我区未来的发展充满期待。

  社会民生建设也是政协委员们关注的热点话题。在过去的一年中,我区抓住机遇,社会事业提质发展,民生状况得到持续改善。

  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力兵强调的“未来全区要紧抓历史机遇,对标副中心教育发展新要求,实施师资队伍建设改革,提高准入门槛,促进市级优质资源校落地融合发展,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引起了委员们的共鸣。

  一年来,我区统筹推动科技与旅游、文化、农业等产业融合发展,充分结合各乡镇、各园区的功能定位,在整合资源、腾笼换鸟、延伸产业链等方面狠下功夫,促进了全区产业健康、协调、全面发展。制定实施一系列农业产业补贴政策,“菜篮子”工程扎实推进。未来我区将完成节水型区创建工作,力争完成3万亩“两田一园”农业高效节水建设任务。深入实施28项为民办实事工程,切实解决群众的实际问题。

  政协委员们表示,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开展工作的重要指导思想和根本遵循,凝聚各方智慧和力量,为我区发展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州区政协 电子邮件:zhxbwmk@bjtzh.gov.cn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信息中心 京ICP备 05031679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18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