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协会议 > 会议新闻 > 正文
区政协六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17-11-23     信息来源:通州时讯

  政协通州区第六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今天上午胜利闭幕。会议期间,各界委员齐聚一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围绕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大局,围绕推进人民政协事业新发展,畅所欲言,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发挥了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生动体现了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生机与活力。

  闭幕会由区政协副主席石宝玉主持。

  区委书记杨斌,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力兵,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玉君,区政协主席赵玉影、区委副书记赵磊,常务副主席季志会、副主席贾君刚、石宝玉、王子江、田春华、吴涛,区政协秘书长杜德耕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应邀出席大会的领导同志还有区委、区人大、区政府班子成员及现任副区级以上干部,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区委、区政府各部、委、办、局、公司、中心,各人民团体,各镇(乡)、街道及有关单位的党政正职,部分双管单位、中市属单位和企业代表,驻通市政协委员列席了会议。

  闭幕会上,委员们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政协通州区第六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决议指出,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是一次团结、民主、务实、鼓劲的大会。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在中共通州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区人民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奋发有为的责任感、“不用扬鞭自奋蹄”的使命感投身到城市副中心建设的伟大事业中,各方面工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开创了城市副中心建设的新局面。《政府工作报告》对2017年工作的总结实事求是,对2018年工作的部署切实可行。会议就服务市级机关顺利入驻、加快副中心规划落实、深入开展城市精细化管理、狠抓生态环境建设、推动经济健康发展、加大社会民生改善等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中共十九大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作出新的部署,为人民政协工作指明了方向。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政协的首要政治任务,始终保持学习热潮,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带着感情学习中共十九大文件,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增强为人民美好生活奋斗的自觉,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政协履职工作中,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人民政协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形成生动实践。

  会议要求,广大委员要遵守章程、认真履职,坚持真理、勇于直言;要善于学习、勤于思考,深入实际、实事求是;要遵纪守法、克己奉公,厉行节约、勤俭办事,用实际行动维护政协委员的良好形象,切实发挥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政协委员中的中共党员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广交朋友,身体力行,努力成为合作共事、发扬民主、求真务实、廉洁奉公和联系群众的模范。

  会议号召,参加政协通州区第六届委员会的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和各界委员,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和市委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按照区委六届四次全会总体部署,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记使命、主动担当,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在城市副中心建设的伟大征程中,不断谱写人民政协事业新篇章,为城市副中心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委员们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政协通州区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会议认为,报告对2017年工作的总结全面客观、实事求是,2018年的工作意见明确具体、切实可行。会议要求政协通州区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团结和带领全体委员深入贯彻会议精神,认真履行职能,积极为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贡献力量。

  委员们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政协通州区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听取了区政协常务副主席季志会做的关于提案征集情况的报告。截止到2017年11月20日下午6时,政协通州区六届二次会议共收到提案244件。其中,党派团体提案21件,界别提案6件,委员提案217件。从提案内容来看,有关社会事业与民生改善方面的提案94件,占38.5%;有关城市副中心建设与管理方面的提案93件,占38.1%;有关城乡一体化建设方面的提案23件,占9.4%;有关经济发展方面的提案21件,占8.7%;其它方面的提案13件,占5.3%。

  政协通州区第六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州区政协 电子邮件:zhxbwmk@bjtzh.gov.cn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信息中心 京ICP备 05031679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18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