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协会议 > 委员风采 > 正文
用知识和热情履职——通州区政协常委、通州区工商联副主席、北京市德通律师事务所主任张松
发布时间:2017-11-19     信息来源:区政协

做好本职是履职的基础,也是履职的重要内容。首先是做好自己本职工作。我总结我22年律师服务和16年注册税务师的经验,提出“法税合一”这一新的律师服务模式。即把以前的律师事前只审查合同的法律风险,由财务人员后期处理税务问题的落后的模式,改变为律师审查合同时,即考虑企业的税赋问题,从最源头的合同约定开始处理税务问题。应用“融入式服务”的模式,既法律顾问工作应融入企业的整个经营过程,更加高效的为企业提供综合的服务。热情对此业务的宣讲,受各协会的邀请,进行了近十场的“法税合一”公益讲座。受到各参会单位的好评。也开拓了律师服务的新模式和新领域。

热心公益:首先是每天派本所执业律师在信访值班。随时解答法律咨询,为化解社会矛盾做出贡献。积极参加公益活动。先后向潞苑小学和张家口市赤城县贫困农民捐款捐物。促进少年儿童教育发展,缓解贫困。在2017年十佳公益律师评选中获得第一名。

积极参加政协工作:在大会期间做为工商联届的召集人员,尽职尽责,组织好每届制定的大会各项活动,并且有效的总结,向政协常委会汇报。在闭会期间,主动策划组织工商联届的多次活动。首先到种业园区进行参观座谈,工商联界委员更加了解了现代农业的高速高科技发展,和种业对国家农业安全的重要。委员们对种业发展有了充足的信心。然后到高枕科技公司参观,听取关于智慧通州方面的介绍,委员们增加了科技知识,和科技管理智慧城市的理念。我们还参观了多位委员的企业,对工匠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通过各种活动,沟通了委员的感情,并且使企业之间更加了解。并通过座谈了解通州各种产业的状态及发展前景。

积极组织委员的非履职活动,做为羽毛球活动组的负责人,每周事前报名,活动时热心组合,让高水平委员耐心教授新委员,增加新参加活动的兴趣,大家其乐融融,活动人数持续增加。

积极参加政协的专项调研活动。驻会各位主席的专题调研课题都是通州区发展的大事。做为热心的委员,我参加了所有的几项政协调研。从各个方面关心副中心的发展,了解了区情并提出自己的意见建议。

跟随季主席台湾考察,更加开阔了眼界,并与台湾商会高雄商会的座谈,参观了台湾的多处市政建设,只能图书馆等,更了解到台湾企业家对祖国的热爱,积极参加祖国建设的热情,也体会到了我国正在逐渐的强大。

在专委会活动中充分利用自己律师的工作经验,对检察院、法院及劳动仲裁的了解。又因为自己工商联的身份,代表非公经济企业家发出的声音。在疏解整治提升的活动中展显坚因各方平衡达到各合谐发展的目的。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州区政协 电子邮件:zhxbwmk@bjtzh.gov.cn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信息中心 京ICP备 05031679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18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