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协会议 > 委员风采 > 正文
专注运河文化研究为副中心建设提供大力支持——通州区政协常委、中国地名学会理事、北京市行政区划与区域发展研究会常务理事陈喜波
发布时间:2017-11-19     信息来源:区政协

陈喜波,北京物资学院教师,2006年毕业于北京大学,获博士学位,现为北京物资学院商学院教授,北京物资学院运河文化研究所所长。目前担任北京市通州区政协委员,同时担任中国地名学会理事、北京市行政区划与区域发展研究会常务理事。

多年来,陈喜波专注于运河文化方面的研究,对于北京市运河漕运历史,京津地区运河河道变迁,京津冀历史时期城镇系统演变等均有系统研究,在运河文化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在科研方面,陈喜波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省部级项目1项,发表相关论文20余篇,出版专著一部。

在教学方面2009年,陈喜波获得教学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在社会服务方面,陈喜波主持北京市地名文化遗产保护项目,参与通州区、昌平区、丰台区、平谷区等地名文化遗产保护项目,另主持通州区、平谷区、门头沟等地区的地名规划项目十余项。此外,陈喜波还参与通州区水文化遗产普查工作,参加《通州区历史文脉梳理与传承研究》项目,重点研究如何保护、利用和传承运河文化,为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提供了大力支持。

作为政协委员,陈喜波积极参加区政协组织的有关会议和调研活动。2017年,先后参与了区政协组织的通州老城区老旧小区改造的调研,“特色小镇”调研成果专题协商会,作为区政协专家参加通州区相关专题研讨,为通州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在参加政协活动的同时,陈喜波结合自身工作和行业特点,有针对性地撰写提案。先后撰写了“关于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人民城市典范的建议的提案”,“关于保留通州东大街,重现通州夜市商业景观的提案”,“关于保护通州古城北部运河文化遗产密集区的提案”提案,充分发挥了一名政协委员建言献策的作用。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州区政协 电子邮件:zhxbwmk@bjtzh.gov.cn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信息中心 京ICP备 05031679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18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