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协会议 > 委员风采 > 正文
俯下身、沉下心,悉心守护教师和幼儿的发展——大方居幼儿园校长兼党支部书记龚春玲
发布时间:2017-11-19     信息来源:区政协

投身幼教事业33载,她俯下身、沉下心,尽一个教育者的本分,悉心守护教师和幼儿的发展,悉心守护幼儿园的发展,也成就了自己。33年前,龚春玲投身幼儿教育事业,历任通州民族幼儿园、新城东里幼儿园和大方居幼儿园的园长兼书记。
   一直以来,她坚持把“用心做教育,悉心守护师生自主发展”作为目标,坚持自主教育理念,提出“以教科研为先导,构建园本课程体系,形成自主教育特色,培养自主、健康、快乐、发展的幼儿,建设学习型、研究型教师队伍,办有特色的幼儿园”的办园思路,并实施一系列的研究和探索,取得了优异成绩。
     2003到2005年,龚春玲带领新城东里幼儿园成为通州区第一所北京市一级一类幼儿园和通州区唯一的市级示范园,三年内,她两次实现通州区学前教育零的突破。2013年10月,她带领的大方居幼儿园建园仅2年,成功争创了北京市一级一类幼儿园,今年,也成为市级示范园。
    在多年的教育管理实践中,她坚持将自己的角色定位于引导者、支持者和服务者,通过实施师德师风系列教育工程、雁阵式分层培养工程、教练示范带动工程、体验式园本教研工程,培养了北京市优秀教师2名、通州区优秀教师1名,市级骨干2名、区级名教师1名、区级骨干教师3名、区级青年骨干教师4名。
    大方居幼儿园一直坚持“一切为了幼儿的快乐和发展”的办园宗旨,该园主动学习课程的研究,促进了幼儿在活动中自信、专注、愉快,有目的的做事、自主选择、自主解决问题能力、语言表达能力、迁移经验的能力显著提高。该园主动学习课程研究,使大方居幼儿园成HighScope中国北区国际教育实验基地,园内教师开展的教育活动,获得2015年北京市幼儿园教育活动展评二等奖和三等奖。
    成就园所、成就教师、成就幼儿的同时,龚春玲先后被北京市总工会授予首都劳动奖章 、北京市“三八”红旗奖章荣誉称号,连续两届荣获北京市“辛勤育苗优秀学前教育工作者”称号,并荣获”北京市优秀共产党员”、“北京市优秀幼儿园园长”、通州区“名校长”、通州区“优秀教育工作者”、通州区优秀校长、通州区巾帼建功标兵之星等荣誉称号,今年,还被评为特级教师,也实现了个人成长。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龚春玲积极参加政协组织的各项活动,并根据教育发展形势, 围绕加快推进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和通州区学前教育事业的发展, 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调研,在通州区政协组织的“学前教育专题调研协商会”、北京市学前教育的专项督导座谈会和第二个通州区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的制定中,积极荐言献策,提出了“要根据首都副中心建设规划,科学合理布局学前教育配套设施,高标准建设公办幼儿园和普惠性幼儿园,加大引进优质学前教育资源力度,扩大优质幼儿园数量,满足社会、家长对优质学前教育的需求,办人民满意的学前教育”等建议。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州区政协 电子邮件:zhxbwmk@bjtzh.gov.cn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信息中心 京ICP备 05031679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18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