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协会议 > 委员风采 > 正文
勤思力行 做人民满意的委员——民族小学校长兼党支部书记王艳荣
发布时间:2017-11-19     信息来源:区政协

十年政协委员任职生涯,撰写了一个又一个优秀提案。王艳荣扎根教育,勤思力行,提出的关于编写通州味地方教材的提案迅速“结果”。今年,通州味地方教材已经走进通州区中小学校课堂。
通州区民族小学校长兼党支部书记王艳荣,1990年7月参加工作,现任第十四届民进北京市委校长联谊会理事、民进北京市第十五届委员会委员、民进通州区工委委员,通州区四、五、六届政协委员。

自任职通州区民族小学校长兼党支部书记以来,王艳荣专注于学校文化建设的思考,本着“立足历史求发展”的原则,在对学校历史传承、学校特色、周边环境等充分评估的基础上,提出了以“融和尊重、悦纳发展”为核心的和悦文化办学思想及体系。近两年,民族小学先后被评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研究先进示范校、中华传统文化与现代语文课堂教学实践研究课题先进实验校、北京市文化建设示范校、北京市首批文明校园、北京市民族团结教育示范校等。她本人被评为中华传统文化与现代语文课堂教学实践研究课题优秀实验校长、北京市小学规范化建设工程先进个人、北京市基础教育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工作先进个人、民族团结教育先进个人、通州区教师培训工作优秀管理者 、优秀教育工作者等。

十年的政协委员经历,王艳荣深刻认识到一个好的政协委员就是一所好学校。

任职政协委员期间,王艳荣积极参加政协活动,认真履行政治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积极参加恳谈会、议政会、协商会、座谈会等各类会议,并在认真准备、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积极发言。先后撰写了“关于滨河路南段安装护栏的建议”、“关于步道灯按时清洗、更换的建议”、“关于通马路拓宽以及开通通州到亦庄正规公交的建议”等多个建议。

王艳荣还多次参加区政协组织的社情民意恳谈会,她所提出的“关于加强通州区幼教工作的建议”、“关于民族小学改扩建的建议”得到主管领导的重视,所提“在基础教育阶段,编写通州味地方教材”的提案,作为区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并于2017年走进通州区中小学校课堂。她撰写的《怎一个“通”字了得》获得通州区政协组织的我心中的“通州味”征文二等奖。2015至2017连续三年被通州区政协评为优秀信息员。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州区政协 电子邮件:zhxbwmk@bjtzh.gov.cn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信息中心 京ICP备 05031679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18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