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协会议 > 提案信息 > 2013年优秀提案 > 委员提案 > 正文
关于对北苑地区公益广告牌加强规范的提案
发布时间:2013-12-27     信息来源:通州政协

案由:关于对北苑地区公益广告牌加强规范的提案

提案人:张嘉康

附议人:张荻秋

问题及分析:

北苑地区是市区进入通州区的必经之路,可以说也是通州现代化国际新城的“门面”,但是北苑路两侧公益广告牌存在着书写不规范或字体脱落的现象,容易给进入通州的人们留下不好的第一印象。

如“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学”字残缺不全,只留下上半部分。又如“通州区全国双拥模范城欢迎您”这个公益广告语法使用错误导致语意不详,从语法上分析,“通州区”是主语,“全国双拥模范城”是定语,在这个广告书写中,主语、定语位置错误。

建议:

1.定期检查公益广告的保养情况,对于残缺的广告牌及时修复,对不合时宜的广告牌及时调换。

2.更新调整“通州区欢迎您的语句排列顺序,“全国双拥模范城”通州区欢迎您,这样既语句通顺,又重点突出,达到宣传效果。

3.对公益广告的确定、制作、更换形式进行制度规范,必要的时候可通过区内主要媒体公示,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建议,这样在达到完善工作目的,同时也能引起了关注,扩大现代化国际新城的影响力。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州区政协 电子邮件:zhxbwmk@bjtzh.gov.cn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信息中心 京ICP备 05031679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18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