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协会议 > 提案信息 > 2013年优秀提案 > 委员提案 > 正文
关于改进“120”、“999”救护车急救工作的提案
发布时间:2013-12-27     信息来源:通州政协

案由:关于改进“120”、“999”救护车急救工作的提案

提案人:高杰

问题及分析:

    120、“999急救车贵在急和救。二者都应做的完美无疵。因为急救车关乎人的生命。目前北京市急救车的现状是救而不急。在施救方面老百姓满意,在急的方面有所抱怨。影响急的因素有二:其一是路堵车开不快急也没用,群众理解。二是急救车人员不管从楼内居室把病人抬入车内,给群众造成困难。特别是空巢老人一旦夜间发病,身边无子女、亲属,将难以应对,只能痛苦地眼睁睁看着亲人有效治疗时间白白流决。为此,我电询了“120和“999。他们共同的答复是目前急救车上只安排了一名司机一名大夫,解决不了抬人问题。急救车是民生要事,有瑕疵就应整改。

建议:

急救站可以雇用少数身体健壮的青壮年男性留驻站内值守,一旦接到求救电话,可以询问病人家属是否需要帮助抬人,用则加派人手,适当收取费用即可。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州区政协 电子邮件:zhxbwmk@bjtzh.gov.cn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信息中心 京ICP备 05031679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18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