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协会议 > 提案信息 > 2013年优秀提案 > 委员提案 > 正文
关于从城市规划着手,解决交通拥堵问题的提案
发布时间:2013-12-27     信息来源:通州政协

案由:关于从城市规划着手,解决交通拥堵问题的提案

提案人:武军

问题及分析:

我区目前的交通状况已经是车辆拥挤、人行困难、道路堵塞、效率低下、环境污染,尽管有关部门想了许多办法,采取了很多措施,但效果不是十分明显。国际“都市病”来得比我们预料的更早些,矛盾也更为尖锐些。

   解决以上问题我们要对我区的交通建设和管理规划作出一些调整,中心区要慎建高楼,尤其是商品楼。城市在进行旧城改造时,往往就是把城市楼房越建越高,越建越密。高层住宅肯定有它的优势,如节约土地、提高建筑容积量、减少市政基础设施等等,但带来的问题是楼房密度大,交通需求大,路网密度小,交通出行需求也随之增加,道路越来越堵。

建议:

首先城市规划要考虑避免交通堵塞这样一些因素,城市建筑不应追求过高的容积率,要进一步改进规划设计,提高建设水平。要把人口迁到外围,在规划城市建设的密度、强度上首先要考虑与道路吻合匹配,解决结构性的路网承受能力,真正从根本上解决交通问题。然后再在交通和车辆管理方面加以弥补。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州区政协 电子邮件:zhxbwmk@bjtzh.gov.cn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信息中心 京ICP备 05031679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18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