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协会议 > 提案信息 > 2013年优秀提案 > 党派团体界别提案 > 正文
关于提升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战略层级的提案
发布时间:2013-12-27     信息来源:通州政协

案由:关于提升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战略层级的提案

提案单位:民革通州区支革

问题及分析:

20126月,北京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明确提出将通州打造成为“首都城市副中心”的发展战略。中共十八大胜利闭幕后,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郭金龙来通州调研后强调“要深入贯彻十八大精神,按照首都可持续发展的要求,更加注重保障和改善民生,注意生态环境建设,努力建设好通州这个城市副中心,使之尽快发挥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带动作用。”代市长王安顺也提出“通州新城建设关乎首都发展全局,必须坚持高起点、宽视野、高标准规划建设,加快打造功能完备的城市副中心,承担中心城区的功能疏解任务。”应该说,通州的发展已上升为首都发展战略,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但作为北京城市副中心,其战略高度不应仅停留于直辖市级高度,因为北京是国家的首都,不仅承载着政治文化中心的功能,也是向世界展示我国的一个窗口和名片,理应站在国家级战略高度予以重视。

建议:

1、充分利用首都这一独特资源优势,宣传首都副中心建设不仅服务于首都,也服务于在京各大党政机关,不仅是北京市战略,也应是国家级发展战略。

2、邀请各民主党派中央、有关部委来通实地调研,扩大知情面,选准着力点。

3、通过有效途径,借助民主党派中央优势,以民主党派中央名义向全国政协提交党派提案,争取将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早日上升为国家级发展战略,以获得政策及资金的有力支持。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州区政协 电子邮件:zhxbwmk@bjtzh.gov.cn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信息中心 京ICP备 05031679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18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