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协会议 > 会议新闻 > 正文
“两会”举办代表委员问询活动副区长率政府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现场答疑解惑
发布时间:2014-01-08     信息来源:通州时讯

昨日晚,全区60余个职能部门在区“两会”会场摆摊设点,就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的热点问题,与各位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进行了面对面交流,认真解答了代表、委员们提出的问题

19时许,问询活动拉开序幕,会场设置了“发改、国资、财政、法制、监察组”“农业、卫生、科技组”“经济和信息化、商务、第二三产业组”“城市管理、社会建设、交通安全组”“教文体、旅游、人口计生组”“城乡规划建设、住房保障组”6个问询处,在区政府副区长率领下,各相关委办局的主要负责人悉数到场,答疑解惑。

问询活动给代表委员们提供了一个反映社情民意的平台——“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今年会有哪些新举措?如何进一步实现教育资源的均衡化?如何加快电子商务发展?怎样让百姓就医更方便?公共租赁自行车能否实现跨区使用?应届毕业生在创业就业上有哪些新措施……”记者在现场看到,代表委员们纷纷围绕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的热点问题,尤其是与百姓息息相关的民生问题,咨询了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人头攒动,气氛十分热烈。由于有的职能部门负责人本身还是此次参会的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他们在耐心解答问题的同时,还积极履行了代表、委员的职责,就关心的问题,问询了其他委办局的负责人。

会场,面对代表委员的询问,区领导和各委办局负责人都耐心、细致地进行了解答,对近期能解决的,当场提出解决方案,责成专人办理;对于一时不能解决的,也做出了明确解释。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州区政协 电子邮件:zhxbwmk@bjtzh.gov.cn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信息中心 京ICP备 05031679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18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