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协会议 > 大会简报 > 正文
简报第1期
发布时间:2014-01-07     信息来源:通州区政协

政协通州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1月7日上午9:30,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区政协主席王春元,常务副主席张振泉,副主席韩振福、季志会、王子江、田春华,秘书长杜德耕等241名委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区政协副主席韩振福主持。

市政协副主席沈宝昌,区委书记王云峰,区委副书记、区长岳鹏,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文山等区委、区人大、区政府班子成员,原政协主席阮国芳、王玉辉及现任副区级以上干部,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出席大会。区委、区政府各部、委、办、局、公司、中心,各人民团体,各镇(乡)、街道及有关单位的党政正职,部分双管单位、中市属单位及相关企业代表,驻通市政协委员列席了大会。

区政协主席王春元代表政协通州区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报告从四个方面回顾了区政协2013年以来的主要工作:围绕中心,认真履职,为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献计献策;把握特点,突出主题,不断凝聚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服务发展,主动作为,助推活动广泛深入;注重学习,完善制度,政协自身建设不断加强。报告提出了2014年要重点做好的五个方面工作:一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努力夯实履行职能的思想政治基础;二是积极履行政协职能,服从服务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大局;三是把握政协工作主题,为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凝心聚力;四是适应新形势要求,不断推进政协经常性工作创新;五是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

区政协常务副主席张振泉作了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全面分析了2013年提案工作情况,并提出了2014年提案工作意见。

区委书记王云峰对区政协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一年来,区政协带领广大委员,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稳步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对做好新一年政协工作他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推进经济社会科学发展;第二,弘扬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努力营造安定和谐的社会氛围;第三,扎实推进政协自身建设,努力提高履行职能整体水平;第四,切实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努力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州区政协 电子邮件:zhxbwmk@bjtzh.gov.cn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信息中心 京ICP备 05031679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18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