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协会议 > 大会简报 > 正文
简报第3期
发布时间:2014-01-09     信息来源:通州区政协

各界委员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1月8日下午,委员们分组认真协商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关于通州区2013年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和2014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通州区201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4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通州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通州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委员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内容详实,实事求是总结了2013年全区在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上取得的各方面成绩,明确提出了2014年政府工作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令人鼓舞,催人奋进。计划和财政报告以充分的事实和数据说话,言简意赅,切实可行。法检两院报告全面深入、特点突出、客观实际。

民主党派和工商联界建议,一是在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过程中,区政府要力争做到超前思维,超前研究,深刻分析我区当前所面临的问题和发展短板,做出科学决策,努力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问题。二是要加强住宅小区的管理,针对个别业主的违法建设等行为要责成有关部门及时制止和处理,避免新的违章建设出现。三是要进一步加大领导干部的作风建设和政府自身建设,提高为全区人民服务的水平。

经济界和科技界对五个报告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2014年是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具有挑战的一年,区政府要进一步加强政府债务管理,深入研究支持产业发展的政策,促进全区产业快速健康发展,同时要进一步加大科技投入力度,尽快启动科学中心建设,积极利用现代科技信息技术,促进产业发展。

共青团界建议针对涉及百姓生活的改造、建设项目,应适当举办听证会,提前征求听取百姓意见,减少不必要的矛盾和误会。

农业界建议,一是要继续关注农村农业设施改造升级,提高农村基础设施水平。二是扶持引导农民合作社建设,并给予适当的鼓励支持。

医药卫生界认为,2014年区政府更加注重生态文明建设,是一项科学之举,这将更加有利于通州经济社会的科学可持续发展。并建议,一是要进一步加大配套设施和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提高城市管理水平和社会服务水平。二是要进一步重视全区老龄化问题,切实采取措施,提高老龄人口生活幸福指数,力争让全区老年人实现老有所依、老有所养的目标。

教育界建议,要更加注重对人口规模的控制。当前,我区外来人口数量出现大幅增长趋势,对全区教育、卫生、体育等公共服务资源带来巨大压力,应出台切实可行的人口调控政策,妥善解决人口压力,提升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质量与水平。

妇联界、民族宗教界、台胞台属归侨侨眷、特邀界的委员对《政府工作报告》、检法两院报告和计划、财政报告也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州区政协 电子邮件:zhxbwmk@bjtzh.gov.cn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信息中心 京ICP备 05031679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18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