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协会议 > 委员风采 > 正文
博 爱——记通州区政协委员、北京碧海圆生态农业观光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兴顺
发布时间:2013-12-25     信息来源:通州政协

张兴顺,通州区张家湾镇小北关村人,北京碧海圆生态农业观光有限公司总经理。他虽然土生土长在农村,但依靠党和国家的好政策,加上自己本身勤劳俭朴、刻苦好学、好强不服输的性格,使他成长为一方农民致富带头人,在担任政协委员期间,积极发挥政协委员职能作用,为全区的经济社会发展,为本地区农民致富默默地奉献着自己的力量。

一、加强政治学习,提高自身素质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必须具备较高的政策理论、法律、法规和科学文化知识水平,只有这样才能充分履行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的政协职责。尤其是在树立科学发展观,努力构建和谐社会的大形式下,更需要我不断的加强学习,更新观念,努力提高自身整体素质,增强做好政协工作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为此,我将学习放在了突出怕位置。不但学习政治理论、政协章程学习业务知识,不断用新的观点、新的知识、新的方法来充实自己的头脑,增强了自己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也提高了自己的整体素质。

二、做好本职工作,认真履行职责,建言献策,促农业发展

2012年,张兴顺作为一名农业界的新委员,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中,不断地向大家学习,主动深入村中向当地百姓了解情况,听取他们的宝贵意见,同时也积极地参加政协组织的各项委员活动,在实践中,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经常保持和其他委员之间的联系沟通,互相在民生就业增收问题上献言献策。在2012年全年工作中,自己还和其他委员共同为张家湾镇胜利干渠路改造和拓宽方面进行了提案,做到了严格履职献策出力。

三、博爱之心,心系群众

从发展至今张兴顺同志始终教育员工要以一颗善良的心对待别人,每人献出一份爱心就会让世界形成博大的爱。公司积极参加各项社会公益活动:自2010年起,以连续三年为张家湾镇小北关村210多户村民送去年货及慰问金价值20多万元;2010年底又为小北关村购买一辆价值10万元的校车;为村里上学的孩子送去了一份爱心,对孩子们的安全提升了保障。在一次次的奉献爱心中体会到了快乐和自豪。

2012721日北京市遭受特大暴雨及龙卷风袭击,残酷的龙卷风为张家湾镇人民带来了历史罕见的灾难,受龙卷风袭击张家湾镇多处建筑及居民房屋倒塌,给张家湾镇人民带来了严重的损失。天灾无情人有情,这场灾难除了带给我们一个个惨痛的教训外,一幅幅感人至深的画面也深深的打动着我们,在此当中,公司总经理当即决定为灾区人民送去了慰问金及物资10万余元;

20133月北京市通州区张家湾镇小北关村墓地改造工程,北京碧海圆生态农业观光有限公司出资15万元人民币支持村里墓地改造,为打造“和谐通州,绿色乡村”出资出力。

2013423日,4.20四川雅安地震,为帮助我们的同胞战胜灾害,北京碧海圆生态农业观光有限公司出资5万元人民币向灾区四川雅安人民伸出援手,帮助灾区人民共渡难关。

四、吃水不忘挖井人,发挥委员作用,帮他人勤劳致富

张兴顺他成功了,在成功的背后,浸透着他的心血和汗水,在积极参加政协组织的各种活动的基础上,充分发挥政协委员作用,带领乡亲们也走上了勤劳致富的道路。他想:自己当初走了不少弯路,就不能让乡亲们再浪费时间和金钱。当有人向他探讨管理技术,他会毫无保留地告诉他们;自北京碧海圆生态农业观光有限公司成立以来,每年为周边群众技术培训300多人次;2013年由张家湾组织部牵头的惠民政策“实用人才帮带项目”中,他又第一个带头组织周边群众学习农业技术知识,帮带本村五名学员,每周都会带领学员深入村里指导村民农业知识。

在自己的村里有许多不能劳动的贫困户,张兴顺看到眼里急在心中,他曾五次远去东三省取经,带回来适合本地种植的庭院式小型黑木耳,他又组织了村里20户不能劳动的贫困户种植,免费为大家提供种苗,免费提供技术及指导,同时还回收大家的成品,真正的做到了惠民政策中的倾力解决民生问题他常说:“我是张家湾人我做这些能够帮到相亲们我义不容辞,能够为家乡父老解决困难我理所应当,能够为我的家乡建设迈向小康献出自己的一份绵力我真心高兴啊。”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州区政协 电子邮件:zhxbwmk@bjtzh.gov.cn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信息中心 京ICP备 05031679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18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