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协会议 > 委员风采 > 正文
“兴企为民、回报社会”——记通州区政协委员、北京瑞正园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建国
发布时间:2013-12-25     信息来源:通州政协

     张建国,通州区政协委员,现任职务北京瑞正园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通州区红十字会理事。在发展企业同时,张建国委员热衷于社会公益事业,积极关心教育事业, “兴企为民、回报社会”,在积极发展企业经济的同时,还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促进两个文明建设,在市区政府等各部门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带领企业全体员工的共同致富,快速稳步发展,取得可喜的成绩。自创立之初,在社会各界广泛的支持与关注下,经过多方考察,反复论证,公司制定了一个“以发展现代农业为重点、以建设科技示范园环境为亮点、以一流的旅游设施为支点”的三点互动发展模式,并开始投资建设一个集设施农业、观光采摘、旅游休闲、青少年生态科普教育基地等为一体的新型多元化现代都市农业生态观光园。

     现已建成数字化观光农业,实现农业实际生产中的数字化。现代化科普培训教室、科普宣传栏、完善农业观光采摘基地、农业数字科普馆等。为青少年设置农业数字科普馆,让青少年在绿色的农作物中亲身亲历的观看农作物生长情况,提高青少年的综合素质。受训人次达30000人次。

1.与多家科研院所合作,提高基地整体科技水平,加强基地科技储备。张建国领导的瑞正园设施农业科普展示基地分别与中国农科院、北京市农林科学院、北京市农业技术推广站、北京市植保站等多家农业单位建立长期的联系,同时聘请本科生、研究生承担技术工作并且负责与专家群的连接。

北京市科协授予瑞正园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北京市科普示范基地、北京市科普图书室的称号,筹办的张家湾镇科普文化活动,带动了张家湾镇的科普工作,提高农民科技素质,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提供科技平台。

    2.张建国委员非常重视对农民的教育培训。有针对性的开展各项科普工作,建立了各种必要的科普设施,其中包括:建立了一个现代化的多媒体教室,安装了投影仪等电教设备1套;各种图书2000多册的科普图书室;拥有实验基地62000多平方米;现代化日光温室142栋;培训自己的科普宣传员28人,通过宣传员,向村民辐射状传授种植技术、农村实用技术,在农村形成了争学科技知识的好局面。通过各种方式,全年科普活动共培训村民及企业员工3000人次以上。

    张建国委员在对学员和村民进行科普宣传时,制定了切实可行的科普计划,开展适合农村的科普活动,采用村民易于接授的方式,结合实际情况,重点放在现代化日光温室的建设、种植新品种新技术的培训、农村实用技术培训等方面。

    张建国委员担任北京市政协委员和通州区政协委员以来,不论工作再忙都要尽可能参加政协组织的会议或调研活动,积极深入基层进行实地调研,收集社情民意、特别关注社会弱势群体生存状况,他提的提案,紧贴社会需要,为推动社会和谐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州区政协 电子邮件:zhxbwmk@bjtzh.gov.cn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信息中心 京ICP备 05031679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18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