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协会议 > 委员风采 > 正文
新舞台展风采,尽职尽责——记通州区政协委员、北京金鱼满塘观赏鱼专业合作社理事朱淑凤
发布时间:2013-12-25     信息来源:通州政协

朱淑凤委员是全区五家农民专业合作社入选通州区第五届政协的其中一名新委员。在毕业后的三十余年间,一直在张家湾镇养殖观赏鱼和从事金鱼出口,在养殖和销售出口多年工作中,看到在中国老百姓眼里并不起眼的小金鱼能为国家赚取外汇,看到只有中国独有的金鱼受到外国人的痴迷,所以很有干劲,很是勤奋,面对这客户发来的英文订单,没有一点外语基础的朱淑凤靠每次记住重复出现的词条,大概理解外商的意思,到后来,如果比较简单的,能够自己回复,不用再等翻译了,缩短了与客户沟通的时间,对鲜活产品来说,非常重要。为维信誉,每次发货,绝对保质保量,不发病鱼,使客户非常满意。

在任合作社理事期间,负责合作社鱼病医院的工作。由自己一家变多家社员,深感肩上的责任。朱委员根据季节的不同,及时购入鱼药,在对产品质量上把关,使每户社员都用上放心药,绿色药;在张家湾镇政府的农村实用人才工作中,对自己的学员倾囊传授,有的学员深夜打电话,询问问题,朱委员也不烦不燥,耐心解答。对学员养殖中遇到的问题,总是实地去看,具体问题,对症处理,指导学员科学喂养,重在预防,减少学员的后顾之忧,几年来,帮扶指导学员40余名。朱委员被评为镇级、区级、市级高级农村实用人才和指导老师。各级政府的鼓励成了她要干好农村实用人才工作的动力,从而带动更多的农民致富。

在当选为政协委员之初,在与农户的接触中,有的学员说自己的孩子下班晚,交通工具有时靠非法运营的电动摩托车,很不放心;朱委员写了关于发展城市小公共汽车的提案。政府非常重视,于20125月份挤出资金,增添了40辆小公共,缓解压力。朱委员说:讲老实话,开始写提案的时候还是有点忐忑的,想着敢给政府提意见?李淑华主席说:你大胆提。没想到就受到重视,得到解决。

    2012年春节,有两名学生家长知道朱淑凤是政协委员说:你帮我们家长提个意见吧,我孩子的学校目前没地方上体育课。朱委员听后,对他们说:学校不会长期没有体育课的,你们等一等,可能目前学校有什么状况。果然,过了两个月,学校恢复了体育课。

履职第二年,看到妇幼门前人、车交通拥挤无序、滨河中路路口紧挨红绿灯存在自由市场影响交通的状况,写了提案,受到主管部门的重视,现在再去这两个路口交通情况大为改观,妇幼不再乱行乱走,滨河中路自由市场改为封闭的了。可见政府是人民的政府,是真正体贴下情,关心人民生活幸福指数的政府。

履职两年来,朱委员自觉身上的担子很重,一方面要体察社情民意,反映老百姓日益提高的需求;一方面是如火如荼的新城副中心建设,将呈献给我们每个通州人民一个美丽的新城。在这个政协新舞台上,只简单的写提案,已经不能仅仅体现一个委员的能力,要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为副中心建设建言献策。在反映问题时,多以积极阳光的心态,看待生活,感染周边的人群,多些包容,我们通州才是和谐通州、充满魅力的首都城市副中心。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州区政协 电子邮件:zhxbwmk@bjtzh.gov.cn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信息中心 京ICP备 05031679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18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