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协会议 > 委员风采 > 正文
停不下脚步的人——记通州区政协委员、北京联航航空客舱用品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永乐店镇临沟屯村党支部书记王连队
发布时间:2013-12-25     信息来源:通州政协

王连队,通州区政协委员,现任北京联航航空客舱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共北京联航航空客舱用品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兼北京市通州区永乐店镇临沟屯村党支部书记。

一、用智慧谱写创业之歌

年轻时的他,辞掉了国营单位车间主任的工职,凭借着他一个智者的前瞻性,承包了村里濒临倒闭的老印刷厂,成立了“北京市长城纸制品厂”,开始了自己的创业脚步。他和他的员工研制出了第一台自制轧纸机,从而淘得了他的第一桶金。

随着企业规模的不断扩大,他开始不满足于企业的现状。凭借自己敏锐的眼光和多方的市场调研,于20008月将企业成功转型,成立了现在的“北京联航航空客舱用品有限公司”,开始了自己又一个新的事业旅途。在他的带领下,联航公司成为了一个跨几个省市的大型企业,在同行业领域中享有很高的声誉。连续数年成为了通州区永乐店镇第一纳税大户。

2010年,他被评为区“共产党员创业之星”;20109月至今被当选为北京通州私营个体协会副会长;201112月当选为北京市通州区政协委员。

二、满怀热情,致富不忘家乡人

现在联航公司的管理层员工中,多数都来自他的老家——永乐店镇临沟屯村,企业员工90%以上都是永乐店镇人,为家乡解决农民就业、农民增收问题贡献了极大的力量。就在今年,他又当选为通州区永乐店镇民间商会会长,率领着全镇的数百家企业一同创建永乐店镇的美好未来。

三、听从组织安排,全心全意,创建美丽家园

20136月他被永乐店镇党委组织部任命为永乐店镇临沟屯村党支部书记。从接受组织安排的第一天起,他就把临沟屯村的发展建设作为了自己的第一要任,自此,他的脚步更加的匆忙。

  上任后,他大刀阔斧的进行了改革,利用企业化管理的先进理念,调动起了所有职能人员的积极性。村委会管理中,实行垂直化管理,责任到人,更好的做到了为村民服务,他率先实行了采购制度,成为永乐店镇38个村学习的楷模。他从不计利益损失,在没有花村里一分饭费,没有加村里一滴汽油的情况下,为村里争取到了多项福利建设。村里的街道宽了,路面平整了,环境优美了,802公交即将进村,村民不出村就能洗上热水澡了,老年人免费理发了,党员、代表入户送福利了,党群关系密切了------

在他匆忙的脚步背后,村里的人们在说:“咱们村果真来了个好书记,咱们的明天真的有盼儿了------”。

王连队凭借着敏锐的洞察力、果断的决策、执着的精神,科学的管理理念,在激烈的竞争中让他的企业成为了行业的佼佼者。他凭借着对家乡的热爱,凭借着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廉洁自律的精神和作风,带领着家乡人正奔向他们美好的明天。

总有人会说,他是50岁的人,20岁的心。他永远是那么的精力充沛、他的脚步永远是那么矫健匆忙。他,一个停不下脚步的人。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州区政协 电子邮件:zhxbwmk@bjtzh.gov.cn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信息中心 京ICP备 05031679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18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