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协会议 > 公告板 > 正文
通州区电视台、通州时讯报社记者采访政协通州区第五届委员会秘书长关于召开政协通州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有关情况介绍文稿
发布时间:2014-01-06    

(杜德耕——政协通州区第五届委员会秘书长)

           记者秘书长,您好。政协通州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就要召开了,请您介绍一下有关情况好吗?

秘书长好!

记者政协通州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什么时间召开,有哪些主要内容?

秘书长:政协通州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定于2014年1月7日至9日召开。

2014年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完成好“十二五”规划、全力加快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的重要一年。开好区政协五届三次全会,对于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和市委、区委全会精神,履行好政协职能,发挥好政协优势,凝心聚力,全面推进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这次会议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市委、区委全会精神,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推进我区各项改革和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主要内容有:

1、听取并审议政协通州区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2、听取并审议政协通州区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的报告;

3、听取并讨论区政府工作报告;讨论关于通州区2013年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和2014年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通州区201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4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4、通过各项决议。

记者请您说说这次政协全会的组织领导情况?

秘书长:这次会议在中共通州区委领导下,由政协党组通过政协常委会实施具体领导。大会设秘书处,秘书处下设7个工作组。

记者秘书长,请您介绍一下大会的准备情况。

秘书长区委、区政府对开好这次政协全会十分重视,区委常委会专题研究了会议相关工作。针对这次会议,区政协召开了多次主席会议和常委会议,决定有关事项。参加人民政协的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广大政协委员广泛深入群众,调查研究。政协机关及相关部门做了大量的会议筹备工作,现在一切准备就绪。在这期间,区委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以及区委、区政府相关部门为了确保大会的顺利进行,做了大量的工作。在此,我代表大会秘书处对他们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我相信:在中共通州区委的领导下,区人大、区政府及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全区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和各族各界代表人士的积极参与下,政协通州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一定会顺利完成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让我们共同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记者谢谢秘书长的介绍!

秘书长好!谢谢你的采访。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州区政协 电子邮件:zhxbwmk@bjtzh.gov.cn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信息中心 京ICP备 05031679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18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