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交流

政协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

政协委员赴奈曼旗交流考察 助力脱贫攻坚

时间:2018/08/29  来源:区政协

  近日,部分区政协委员赴内蒙古通辽市奈曼旗交流考察,助力脱贫攻坚,探讨发展共赢。
  考察期间,区政协委员先后来到奈曼王府、青龙山甘薯产业园、亿佳鸿菌业有限公司、内蒙古仁创沙产业有限公司等地,考察奈曼旗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重点经济发展项目(企业)建设情况、重点民生项目建设情况,以及重点历史文化项目传承保护情况。
  通州区对口帮扶奈曼旗以来,双方建立了紧密高效的合作关系,进一步加强了乡镇间的结对包联,在村屯对接、脱贫产业发展、教育医疗帮扶方面成效明显。同时,落实了京蒙协作帮扶举措,强化产业合作关系,引导贫困群众产业转移,两地在招商引资、产业升级、技术转让、创业创新、产业规划和项目储备等各方面进行联系和沟通,建立了扶贫产业项目库。
  考察中,区政协委员们听取了奈曼旗基本情况和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并针对生态农业、产业发展等方面的帮扶需求,与奈曼旗主要领导、政府相关部门、重点企业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
  区政协主席赵玉影表示,此次交流考察为两地政协增进交流、充分利用政协资源共同促进脱贫攻坚和产业发展搭建了良好的平台。下一步,通州区政协将立足政协工作的特点和优势,立足奈曼旗资源禀赋,以两地政协精准对接为契机,积极发挥政协委员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拓展全方位、多领域的合作,把对口帮扶工作落到实处,助力奈曼旗打赢脱贫攻坚战,让广大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同时,希望两地在今后的发展中取长补短,互学互鉴,共同进步,携手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赵玉影还走进贫困户村民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的致贫原因和目前的生产生活状况,帮助他们谋划脱贫思路和办法,并送去了通州区政协的慰问和祝福。
  区政协副主席贾君刚参加活动。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 承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运行维护和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