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 委员履职

委员风采

区政协召开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新形势下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专题协商会

时间:2018/06/19  来源:区政协

  城市副中心建设新形势下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是全区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今年区政协的专项调研课题。6月19日上午,区政协召开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新形势下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专题协商会。政协委员们结合调研成果,对美丽乡村建设提出了自己的认识、体会。
  近年来,我区不断加大城乡统筹发展力度,紧密结合我区实际,集中实施了农村地区“五项基础设施”建设工程、“三起来”工程及“清洁能源替代”工程等多项新农村建设工作。农村地区道路、路灯、公厕、排水系统、能源利用系统等基础公共设施建设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告别了“夜间漆黑、污水横流、蚊蝇乱飞”的现象。
  今年,我区制定了全面实施农村环境治理、全面开展农村饮用水和水环境治理、加强村庄绿化美化和生态建设、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加快农村产业发展,促进农民增收等十项美丽乡村重点建设任务。下一步,将根据每个村的实际情况“因村制宜、一村一策”,稳扎稳打、久久为功,力争三年内全区农村人居环境得到全面提升。
  区政协主席赵玉影指出,在美丽乡村建设各项任务推进过程中,要更加重视保护传承优秀历史文化;更加重视农村环境的治理提升;要更重视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把工作重心、管理重心、服务重心向基层倾斜,在探索“街乡吹哨,部门报到”管理模式上出实效;要把村民自己“说事、议事、主事”贯彻新农村建设全过程。同时,各位政协委员要高度关注美丽乡村建设,多调研,多献务实之策,以实际行动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副区长王岩石,区政协副主席贾君刚,王子江参加会议。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 承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运行维护和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