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 委员履职

委员风采

区政协召开推进社会组织参与社区治理会议

时间:2018/06/12  来源:区政协

  6月12日,通州区政协召开推进社会组织参与社区治理专题协商会,与区政府有关职能部门进行专题协商,建言献策。区民政局局长于立东和区社会办主任何海龙通报了推进社会组织参与社区治理相关情况。委员们结合自身实际围绕推进社会组织参与社区治理提出了进一步理顺管理体制机制,加强社会组织党建,加强社会组织自身建设,提升社会组织参与社区治理的服务能力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区政协副主席石宝玉主持会议。
  区政府副区长张德启在讲话中指出,各位政协委员为推进社会组织参与社区治理提出了非常好的意见和建议。下一步要求两个部门要认真研究梳理问题,顶层设计,以高标准规划统筹社会组织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坚持党建引领,带动社会组织规范发展。进一步要健全社会组织培育扶持体系。加大对社会组织政策扶持力度,推进社会组织参与社区治理。
  区委统战部部长洪波在讲话中指出,明确目标是基础,解决问题是前提,下一步要立足我们管理中的问题,在解决问题中顶层设计、完善规划。在增加社会组织数量的前提下,再提高社会组织的质量,实现社会组织全区的全覆盖。加大扶持培育社会组织的力度,深化社会组织公益活动。加大对社会组织的培训力度,从政策、管理、人才上进行支持,促进社会组织自身的能力水平的提升,助力社会组织健康发展。
  区政协主席赵玉影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通州区社会组织不断发展壮大,在参与社区治理创新、推进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人民群众等方面逐渐凸显出自己的社会价值,已成为社区治理的重要参与者。区政协围绕这个议题进行了深入广泛的视察调研,通过深入的实践研究,对于促进政府转型和创新社会管理方式、提高社会管理科学化水平、巩固党的执政地位、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赵玉影主席强调,相关部门要高点站位,准确把握社会组织、社区治理、社会组织参与社区治理的内涵。要通过推动城市副中心社会组织管理制度改革,激发社会组织活力,推进社会组织积极参与社区治理,努力构建适应副中心发展,具有副中心特色的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要抓住重点,高标准抓好社会组织和社区治理,提高社会组织参与社区治理水平,强化质量意识、强化品牌意识、强化规范意识,以高标准规划统筹社会组织参与基层社区治理。要破解难点,进一步理顺社会组织管理体制机制,进一步加大扶持力度,在创新上下足功夫,加快推进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政协委员要积极参与,重视到社会组织和基层群众中调研,重视学习先进地区经验,注重提炼经验,提出务实、管用、复制性强、创新度高的解决思路和对策,为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推进社会组织参与社区治理工作不断深入。
  区政协副主席吴涛参加会议。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 承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运行维护和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