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 委员学堂

委员风采

区政协组织召开知情明政大讲堂

时间:2018/04/12  来源:区政协

  知情明政是参政议政的前提和基础,近日,区政协举办知情明政大讲堂,听取了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通报,并邀请专家讲解城市副中心公共服务设施提升战略。
  区政协主席赵玉影出席活动。
  会上,区发改委负责人首先通报了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梳理了北京城市副中心发展的六个重要时间节点,并就2018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工作进行了介绍。
  今年,通州区要准确把握发展形势,推进经济社会加快发展,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副中心建设,为全区城乡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要加快补短板,全力以赴服务好市级机关搬迁入住,加快配套设施建设,确保交通畅达,打赢生态环境攻坚战,实现城市精细化管理;要坚持高水平,聘请国内外高水平专家团队,全面推进各类规划的编制和实施;要全力抓好重大工程项目,优化提升副中心营商环境,促进投资建设;要坚持高标准,持之以恒开展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要统筹抓好土地利用,推进城乡融合均衡发展;要坚持高质量,大力构建高精尖产业结构,以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为目标,围绕三大主导功能,打造四大板块;要坚持问题导向,推进改革创新。
  随后,城市问题研究专家李忠教授以《北京城市副中心公共服务设施提升战略》为题,用通俗的语言,为各位委员作了一场生动的讲座。
  李忠讲到,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需要人才,而留住人才的前提就是需要优越的公共服务设施,正所谓“安居才能乐业”,哪里宜居,知识分子就会到哪里居住,知识分子到哪里居住,人类的智慧就会在哪里聚集,智慧在哪里聚集,人类财富最终就会在哪里汇聚。因此,提升公共服务水平,营造高品质生活环境,是副中心能否留住人才的关键。李忠在讲授中,纵横国际与国内,透析历史与现实,阐释政策与举措,使各位委员收获颇丰。
  区政协常务副主席季志会参加活动。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 承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运行维护和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