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 专委会活动

政协动态

政协通州区工会界别委员参与劳动争议调解

时间:2018/04/27  来源:区政协

  为贯彻落实区政协 “凝心聚力 助推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主题实践活动要求,发挥工会界别优势和委员专业特长,引导委员主动融入,积极开展“五个一”活动。4月27日,政协通州区工会界别委员走进劳动争议调解中心与仲裁院,开展了主题为“履职献策谋发展 情系职工促和谐”的主题实践活动。
  上午9点,工会界别吕庆申、姜海龙、徐桂兰3位委员一大早就来到劳动争议调解中心与劳动仲裁院,现场旁听了职工张某某向北京某道路养护公司索要加班补助及解除劳动关系赔偿金的现场庭审,经过仲裁员的悉心调解,最终劳资双方达成了赔偿共识;随后,政协委员们与庭审的劳资双方就目前企业在经营中存在的问题及职工合法权益维护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现场座谈;最后,政协委员们针对本次庭审分别发表了各自感受及看法。
  此次主题实践活动,自4月份起至11月底结束,政协通州区工会界别委员将在每月第三周或第四周的周五上午九点至十一点,坐客劳动争议调解中心与仲裁院,接听职工热线电话,近距离了解调解、仲裁程序,旁听开庭、律师调解,参加开庭后讨论,及时了解职工所需、所想、所盼。为保证此次主题活动质量,制定了排班表,明确了当班时间与参与人员,并在每月底前对本月履职情况进行汇总,上报区政协办公室。各委员活动情况也将纳入委员履职档案并在微信群里进行通报,以此作为委员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为城市副中心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添助力、增合力、服好务、做贡献。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 承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运行维护和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