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 专题活动

政协动态

区政协调研全区垃圾处理、环境及美丽乡村建设情况

时间:2018/06/06  来源:区政协

  6月6号,区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及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到玉桥街道办事处、张家湾镇南火垡村等地调研全区垃圾处理、环境及美丽乡村建设情况。
  区政协主席赵玉影一行来到张家湾镇南火垡村和坨堤村调研乡村环境治理情况。在南火垡村,腾退过程中产生的大量建筑垃圾,由建筑垃圾资源化处理设备,通过分拣、破碎、筛分、除尘等步骤进行处理,可以将建筑垃圾当场处理为再生材料。赵玉影仔细询问机器运转情况,并反复叮嘱要高效、科学地统筹好再生材料的用途。在坨堤村,区水务局负责人介绍了漷牛片区黑臭水体治理及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情况。
  随后,调研组来到位于永乐店镇的区再生能源发电厂。区再生能源发电厂一期项目投产后,日均能够处理城市生活垃圾2250吨,年发电量可达2亿度。调研组参观了填埋区、制砖区、焚烧区及污水处理区,询问处理工艺的细节及排放标准。调研组还来到玉桥街道办事处及永乐店镇半截河村,调研城市副中心环境建设和美丽乡村建设情况。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 承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运行维护和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