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 专委会活动

政协动态

区政协城建环保委视察我区保障住房工作

时间:2018/10/17  来源:区政协

  为进一步加强我区保障性住房建设,提升我区保障性住房建设工作水平,充分发挥人民政协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作用,按照区政协全年工作安排,2018年10月17日,城建环保委组织专委会的委员视察了我区保障性住房建设并听取通报。
  委员们视察了通州台湖公租房在施项目和珠江东都国际公租房项目,了解了我区保障性住房的建设、运营情况,视察后召开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区住建委书记、主任孙奎亮同志、区住房保障事务中心主任张跃同志深入、细致的通报了全区保障性住房建设、分配、运营情况,委员们对区住建委、区住房保障事务中心多措并举全力推进住房保障建设工作及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委员们就进一步加大保障性住房政策宣传、加强配套设施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区政协副主席石宝玉同志参加了活动并讲话,肯定了区住建委、区住房保障事务中心主动服务、攻坚克难的工作精神和以工匠精神精心施工、加强精细化管理为改善我区低收入居民的居住条件、保障副中心建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他同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站位,充分认识保障性住房建设工作对于副中心建设的重要意义。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承载着疏解非首都功能的时代使命,更肩负着解决职住平衡、建设没有“大城市病”城区的重要职责。我们必须高度重视,坚持副中心理念,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努力打造公平、优质、智慧的住房保障供应体系。二是长远谋划,联动发力,加快推进我区住房保障体系建设。要强化统筹联动,加大公租房住房保障力度;要强化规范管理,注重公平、效率与品质提升;要强化需求导向,提高服务保障能力。三是发挥优势,主动履职,共同建设职住平衡的宜居城区。各位委员要继续高度关注保障性住房建设分配工作,发挥自身优势和专业特长,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提高监督意识和社情民意的收集意识,及时向区政府和住建部门反馈被保障人群的需求与建议,为副中心的职住平衡、百姓安居乐业、社会和谐发展做出应用的贡献。
  区政协专委会五室主任李雅静参加了会议。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 承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运行维护和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