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 动态要闻

政协动态

区政协召开2018年社情民意恳谈会

时间:2018/12/25  来源:区政协
  12月19日上午,区政协召开2018年社情民意恳谈会,政协委员面对面集中向区领导反映社情民意,为区委、区政府决策提供参考,促进北京城市副中心更好发展。会议由区政协主席赵玉影主持。区委书记曾赞荣,区委副书记、区长赵磊出席会议。
  今年以来,区政协注重发挥组织优势、搭建平台,通过整体协商、专题协商、协商恳谈、调查研究等形成了一批成果,通过区政协信息刊物《委员之声》等方式报送给区委、区政府和市政协,为党政部门决策建言献策。
  会上,陈喜波、张伟东、张松等来自各民主党派、各族各界的政协委员代表带着人民群众的心声,提出了《关于在美丽乡村建设中加强乡村历史文化保护、传承和利用的意见建议》;《关于“疏整促”后发展区域经济工作的意见建议》、《关于促进学前教育均衡优质发展的意见建议》等15个涉及城市管理、新农村建设、医疗以及教育等领域的议题。
  赵磊在会上表示,委员们站在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的高度,根据通州现有的不足之处,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区政府将认真梳理、分解细化、交办落实。
  曾赞荣在大会上代表区委、区政府通报了全区目前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充分肯定了各位政协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的同时,对政协工作也提出了殷切希望和要求。
  曾赞荣指出,要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建,维护和谐。人民政协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副中心的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执行两个维护,确保人民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发挥政协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把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做得更加扎实,富有成效。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近年来,区政协围绕城市副中心建设大局,主动担当,勇于创新,充分发挥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作用,突出政协特色优势,做了大量的卓有成效的工作。尤其是围绕人民群众关心的一些热点难点问题出谋划策,为高水平建设副中心,凝聚了智慧和力量。下一步,区政协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找准定位,把服务城市副中心建设作为履职的首要任务,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渠道畅通的优势,聚焦副中心发展亟待解决的难题和群众关注的热点,深入调研考察,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要进一步主动作为,形成合力。建设城市副中心必须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汇集一切积极力量,副中心建设的深入推动、“疏整促”环境治理等工作,都离不开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政协委员要当好联络员,主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广泛收集社情民意,上通下达,作为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纽带。当好调解员,要倍加珍惜当前发展的大好形势,把维护团结稳定作为履行职责的重要任务,维护全区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当好宣传员,深入宣传通州发展的新成就新变化,提高通州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找到新时期全社会意愿和要求的最大公约数,把社会各界的思想行动统一到城市副中心建设的生动实践中,为城市副中心建设助力添彩。还要当好先行者,带头支持服务中心的建设。
  曾赞荣表示,新时代、新使命激励人民政协有更新的作为,发挥更大作用。希望广大政协委员同心协力,不断谱写人民政协事业的新篇章,共同描绘城市副中心建设的美好蓝图。
  赵玉影指出, 明年是全面实施城市副中心控规的第一年,是市级机关正式入驻的第一年,新形势也对人民政协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我们要按照赞荣书记的讲话精神,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优势,在服务保障市级机关特别是服务保障市政协机关方面多思考、多出实招;在紧扣全区重大任务特别是美丽乡村建设、公共服务和城市治理水平提升方面多凝聚共识、多建言献策;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特别是助力解决老百姓普遍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方面多出实招、多见实效;在加强政协党的建设特别是强化政协各级党组织的凝心聚力作用方面多参谋、多提建议,为城市副中心建设和人民政协事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也希望各位区委、区政府领导对政协工作多提要求、多出题目、多交任务,使政协在城市副中心建设中更好发挥作用。
  区领导洪波、韦江、洪家志、查显友、郑宇、刘贵明、张宏韬、董明慧、王岩石、张德启、苏国斌、季志会、贾君刚、石宝玉、王子江、田春华和吴涛出席会议。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 承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运行维护和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