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 动态要闻

政协动态

区政协召开第十七次常委会

时间:2018/12/25  来源:区政协
  12月25日,区政协组织召开第十七次常委会,研究通过2019年政协委员学习培训工作计划、听取2018年度政协委员履职情况汇报、讨论六届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等事宜。区政协主席赵玉影主持会议。
  会上,研究通过了2019年区政协委员学习培训工作计划;审议通过了区政协六届三次会议大会秘书长名单、大会副秘书长名单、秘书处下设机构及负责人名单、各次大会主持人名单;审议通过了区政协六届三次会议决议起草委员会委员建议名单、提案委员会委员名单、委员分组办法及各组召集人名单、委员联组讨论分组办法及各联组召集人名单;
  会上,还听取了2018年度委员履职情况汇报,讨论了六届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赵玉影在讲话中指出,2018年,区政协加强委员履职管理和服务工作,各专委会、界别组、地区组、民主监督组开展了很多富有特色的履职活动,促进了委员相互了解、相互学习、相互借鉴,进一步增强了政协组织活力和凝聚力。各委室要进一步贴近委员履职实际和需求,继承已有的好做法,研究探索促进委员履职的新办法,不断增强政协活动的吸引力,促进委员积极协商建言;各位常委要充分发挥在联系社会各界方面的模范作用,带头参与政协各项会议和活动,不断增强人民政协的感召力和凝聚力。
  关于区政协六届三次全会筹备工作,赵玉影强调:这次全会是在区委六届六次全会胜利召开的新形势下召开的,充分肯定了2018年区委常委会的工作,明确了副中心建设新的形势和使命。全会要求,担当这一使命,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副中心意识;担当这一使命,必须进一步加强学习增进本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担当这一使命,必须进一步加强统筹谋划,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抓好落实。
  全会认为,经过今后几年和未来的努力,一座体现新发展理念、展现大国首都窗口形象、承载通州百万人民梦想的国际一流和谐宜居现代化城区将在大运河畔迅速崛起。全会也也进一步强调了全区各级党组织认真落实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要履行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努力使城市副中心的党建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赵玉影表示,开好这次全会,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如何在全会中发挥好示范作用,是大家要认真思考和用实际行动回答的问题。希望大家突出全会的使命和任务,学习宣传贯彻中央和市委对副中心建设的最新要求和区委全会精神,全力服务副中心建设,是政协委员履职的方向和目标,是六届三次全会的中心任务。要积极为委员搭建参政议政的平台,把与会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的思想统一到中央、市委和区委的部署上来,凝聚各方力量,为副中心建设积极建言献策;要努力营造团结民主的会议氛围,要带头遵守大会纪律制度,带头撰写提案,带头提交社情民意信息,积极引导广大政协委员为加快副中心建设共建真言、共献良策、共谋发展;要切实做好会议的筹备工作,以高度的责任感,全力投入到会议的筹备中来,全局工作精心精细精准,具体任务定人定岗定责,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务实的工作作风,把六届三次全会开成民主、团结、求实、鼓劲的大会,为副中心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区政协常务副主席季志会,副主席贾君刚、石宝玉、王子江、田春华、吴涛,秘书长杜德耕出席。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 承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运行维护和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