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 动态要闻

政协动态

区政协召开第二十一次常委会

时间:2019/03/18  来源:区政协

  3月18日,区政协组织召开第二十一次常委会,会议讨论通过人事任免事项,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并通报了区政协今年有关工作。会议由区政协主席赵玉影主持。
  会议首先讨论通过了人事任免,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和市委书记蔡奇在全市领导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今年的常委会、专题协商、民主监督等议题计划和全年的主要任务。
  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是党中央领导下的重要政治活动,是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会上,为更好地学习领会“两会”精神,特别是全国政协第十三届二次会议精神,区政协邀请到了驻通的两位全国政协委员,分别讲述了参会的所见所闻,畅谈参会的体感受。

  赵玉影在讲话中要求,政协常委要在学深学透“两会”精神上作表率,在传达宣传两会精神上作表率,在对标对表中央、市委和区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上作表率,进一步统一思想,把准政治方向。各界别、各专委会要认真组织好各种形式的学习活动,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履职活动紧密结合,切实把会议精神落实到通州政协事业发展的实践中。

  赵玉影指出,今年是落实城市副中心控规的开局之年,大小工程近千项,时间更紧、标准更高、任务更重。作为城市副中心建设者、参与者、见证者,区政协要对标区委中心工作,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深入开展调研协商活动,使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今年,区政协将举办人民政协70华诞系列纪念活动,要总结实践经验,讲好政协故事,全面提升政协工作水平,在新的一年创造更加辉煌的业绩。
  赵玉影提出,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要更加突出学习、创新、务实和团结,继承人民政协崇尚学习的光荣传统,及时跟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善于站在更高的层次谋划推动政协工作,勇于开拓创新,努力探索政协工作新方法、新机制,不断提高履职水平和实效;坚持问题导向,标本兼治、内外兼修,持续推进机关作风建设,机关作风持续向好,服务工作不断提升,为委员履职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要强化责任担当,主动融入副中心建设大局,把今年的各项工作付诸实践、见诸行动、取得成效;要增强政治意识,不断增进思想政治共识,在重大问题统一思想、统一行动,同时要把凝聚共识贯穿履职全过程,积极协助党委政府多做解疑释惑、宣传政策、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最大限度的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把智慧和力量汇聚到城市副中心建设上来,努力画出最大同心圆,共同推进政协工作新跨越,为城市副中心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政协常务副主席季志会,副主席贾君刚、石宝玉、王子江、田春华、吴涛,秘书长杜德耕参加会议。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 承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运行维护和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