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 动态要闻

政协动态

学习调研拓宽眼界 借鉴经验推动工作

时间:2019/03/29  来源:区政协

  3月27日,为深入调研“街乡吹哨、部门报到”改革,通州区政协副主席石宝玉带队赴东城区进行专题调研。政协委员参观了东城区体育馆路街道城市管理党建驿站,实地查看了法华寺停车管理。
  体育馆路街道办事处主任王景芝说:“体育馆路街道挖掘停车潜力,错时共享,多举措拓展停车源,通过分类审核居住停车,规范自治停车位,实现停车自治管理,解决停车难题”。
  座谈会上,东城区政协专委会三室主任侯文君介绍了东城区政协围绕“街乡吹哨、部门报到”改革进行专题调研的情况,并详细讲解了东城区街道管理体制改革将街道机构从原来“向上对口”的25个科室和4个事业单位,综合设置为“六办一委一队四中心”的改革情况。体育馆路街道王景芝主任介绍了体育馆路街道依托综合执法平台,实行街道、社区、居民“三级吹哨”机制,即街道吹响攻坚克难哨、社区吹响排忧解难哨和居民吹响共治共享哨。通过实行“三级吹哨”,解决了一些难事,提升了城市治理水平,得到了居民的认可。
  石宝玉副主席在座谈会上指出,东城区率先在全市启动“街乡吹哨、部门报到”街道“大部制”改革试点工作,首创社区专员干部下沉社区,改革试点工作重民生、接地气、有成效。在启动“六办一委一队四中心”的新型管理体制改革,探索小区自治管理的创新举措值得通州区学习和借鉴。“街道吹哨,部门报到”改革推进了街道工作的发展,拉近了与居民的关系,通过倾听百姓的诉求,了解他们的需求,逐步打通“最后一公里难题”的壁垒,逐步实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东城区政协副主席毕博闻陪同调研。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 承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运行维护和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