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 动态要闻

政协动态

通州区第二届青少年模拟政协暨政协委员进校园活动启动

时间:2019/06/03  来源:区政协

  等线5月28日,通州区政协教文卫体委员会联合区教委召开第二届青少年模拟政协暨政协委员进校园活动启动会。市政协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陈煦,区政协主席赵玉影,区政府副区长董明慧,区政协副主席贾君刚、王子江,市教科院张毅等市区领导出席会议。区政协相关委室主任,区委教工委、区教委相关负责人,区政协委员,各中学德育负责人以及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部署了2019年通州区青少年模拟政协暨政协委员进校园工作,与会领导为政协委员颁发了辅导教师聘书,政协委员与项目校进行了对接,潞河中学教师蒋真铮、民族小学校长王艳荣分别代表项目学校、政协委员发言。启动会后,市政协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陈煦为与会人员作了题为《了解人民政协 体验协商民主》专题辅导报告。
  区政协副主席贾君刚在讲话中对青少年模拟政协暨政协委员进校园活动的目的意义进行了阐述,对首届青少年模拟政协暨模拟提案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开展好本次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要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通州区第二届青少年模拟政协暨政协委员进校园活动,一是希望区政协教文卫体委员会和区教委要继续密切配合,做好组织沟通协调工作,确保活动有计划、有组织、有实效。二是希望各学校要高度重视模拟政协活动,按照要求尽快安排好专门主责干部和指导教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为活动开展创造有利条件。三是希望参与活动的同学们要充分发挥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围绕城市副中心建设的重点问题和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选准切入点,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形成有情况、有分析、有建议的高质量“提案”,积极为城市副中心建设献计献策。四是希望各位政协委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性和强烈的责任感,参与模拟政协活动全过程。要深入项目学校,大力宣传人民政协理论和协商民主制度,精心指导学生做好选题、调研、提案撰写工作,以自己的模范行动来带动和影响学生,推动活动深入开展。要结合区政协开展的“凝心聚力、助推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主题实践活动,自觉做好党的政策宣传者、群众利益维护者、社会和谐促进者,展示政协委员的良好形象。
  通州区第二届青少年模拟政协暨政协委员进校园活动全区共有14所学校参加,参与面比去年更宽,参与的学生数比去年更多。42名政协委员分成14组走进校园,全程参与青少年模拟政协活动,宣讲人民政协的职能作用、工作内容和工作方式,帮助学生确定模拟议题的方向,指导学生完成调研报告、撰写模拟提案等实践活动。 














  通州区政协专委会工作四室
  2019年5月28日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 承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运行维护和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