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 动态要闻

政协动态

政协工会界主题实践活动工会界委员走进企业职工开展“双沟通”

时间:2019/06/03  来源:区政协

  根据区政协2019年主题实践活动的总体要求和政协工会界主题实践活动安排,5月29日,区政协工会界别委员会同区总工会开展了主题为“履职献策谋发展  联系职工广聚识”走进企业、职工开展“双沟通”活动。区政协副主席石宝玉出席活动并讲话。
  会上,观看了企业宣传片;区总工会基层组织建设服务中心负责人简要介绍了工会职能及服务;永顺镇中保伟业保安公司工会主席代表建会企业进行了发言;委员们与职工代表进行了现场沟通、互动,回答了企业职工提出的问题。
  石宝玉同志指出:工会界别要将主题实践活动进一步做深、做实,本次活动是很好的开端,为通州区政协开展主题实践活动开了个好头,下一步,界别委员要将工会承担的职责任务和界别委员承担的职责任务相结合,进一步推动各项工作的落实发展。
  最后,石宝玉同志就此次会议提出三点建议:第一,要积极建会、入会,区总工会能更好的帮助职工,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第二,界别委员要积极主动的参加活动,要站在城市副中心建设发展的高度,来谋划企业健康发展,发展高精尖产业,高质量发展融入北京城市副中心;第三,政协委员参政议政要围绕基层民生问题,参与到社会治理和基层治理中,要多到基层进行交流沟通,建立平台有组织的反映意见,通过有关部门积极协商解决问题,共同建设好北京城市副中心。
  本次活动是工会界别紧紧围绕区政协2019年工作重点,积极主动参与“凝心聚力、助推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的主题活动的具体实践。通过参与企业、职工沟通会,近距离走近职工身边,深入了解职工建会需求、服务需求、权益需求,建立委员与职工的联系,了解职工所需、所想、所盼,为城市副中心建设大局凝聚共识、汇聚力量。
  下一步,区政协工会界别将持续开展“履职献策谋发展  联系职工广聚识”系列主题实践活动,将走近职工群众“双沟通”,“走进企业,促职企和谐”,“走进社区,促和谐”,“走进基层,聚职工共识”等系列活动持续开展下去,为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营造和谐稳定的氛围,以优异成绩喜迎建国70周年。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 承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运行维护和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