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 动态要闻

政协动态

播撒协商民主种子 培育新时代接班人

时间:2019/07/03  来源:区政协

  ——通州区政协委员走进永乐店中学指导“模拟政协”活动
  为宣传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今年通州区政协教文卫体委员会联合区教委举办第二届青少年“模拟政协”暨政协委员进校园活动。
  与去年不同,今年通州区政协42名政协委员分成14组走进14所校园,全程参与青少年“模拟政协”活动,宣讲人民政协的职能作用、工作内容和工作方式,指导学生确定模拟提案题目,开展调研工作、撰写模拟提案等实践活动。
  7月1日,通州区政协常委、通州区工商联主席赵静,通州区政协委员、北京八通在线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付长宝,通州区政协委员、永乐店中学教师杨滨走进永乐店中学为“模拟政协社团”的20名同学和两位辅导教师做指导。
  赵静委员结合自己的政协工作经历,向同学们介绍了人民政协的性质、职能和工作方式,指导同学们从题目、调研、建议、文字四个方面提高提案撰写质量。指导同学们注意观察、发现身边问题,注重深入调研,确保内容真实可靠,提出可行性的建议。撰写提案要力求主题鲜明、言简意赅,避免长篇大论,避免文义含糊,避免观点片面、言语偏激。
  付长宝委员向同学们介绍了“模拟政协”的重要意义,希望同学们把“模拟政协”当做一个重要的人生实践活动,珍惜机会,积极参与。并就提案的结构要素作了说明,强调选题要准,内容要实,建议既要立足当下又要关注未来。
  三位委员听取了同学代表汇报的拟订议题,认为同学们的议题新颖、选题广泛,如校服面料选择、住宅周边噪音扰民、公交设施便利化、社区消防器材管理、电商货品包装等,这些问题都很具体,经过深入调研后可写成提案。
  委员们强调,撰写提案的过程是调查研究的过程、联系群众的过程、了解社会的过程。要广泛听取老师、同学、家长、邻居、亲戚和有关领导的意见,集中集体的智慧,反映群体的心声。
  永乐店中学张鹏程副校长要求同学们要多关注社会生活、善于发现问题、提出建设性的建议,做“模拟政协”的积极实践者。希望同学们通过参加“模拟政协”活动,亲身体验和理解中国政治体制和中国民主政治制度,增强“四个自信”,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 

  区政协专委会工作四室  
  2019年7月3日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 承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运行维护和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