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 动态要闻

政协动态

区政协举办第2期“加强政协党组织建设,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专题培训班

时间:2019/07/03  来源:区政协

  继在红旗渠干部学院举办第1期“加强政协党组织建设,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专题培训班之后,区政协组织政协委员中共党员和机关党员干部走进焦裕禄干部学院开展第2期专题培训班。
  6月30日开始的第2期“加强政协党组织建设,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专题培训班为期3天,区政协秘书长杜德耕主持开班仪式,常务副主席季志会做开班动员。
  学员们先后参观了兰考县展览馆、焦裕禄纪念馆,焦桐广场,学习了《焦裕禄在兰考的475天》、《我眼中的焦裕禄》主题课程,聆听了《学习焦裕禄精神做合格共产党员》专题讲座。多种形式的课程内容,让参加培训的政协委员详细了解了焦裕禄在兰考的工作业绩和感天动地的精神,让思想受到震撼、政治受到洗礼。
  在学习分组研讨中,学员结合实际,深入交流新时代加强政协党组织建设、发挥党员委员先锋模范作用的意见建议,深入交流考察的收获和体会,发言十分积极踊跃。
  最后,区政协组织召开专题培训班总结会,会议由常务副主席季志会主持。在学员代表发言后,总结会及时总结巩固了学习成果,对培训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成效显著,学员们体会深刻,思想认识得到了升华,推动党建工作水平进一步提升。
  政协委员杨家毅在发言时表示,焦裕禄精神是优秀民族文化精神的一种体现,是社会主义建设时期中国共产党创造的红色文化的集中体现、生动实践,为新时代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强大的动力。现阶段,面临着很多挑战和困难,领导干部更需要用焦裕禄精神来指导问题、解决问题。我们要学习焦裕禄精神的基本立场和工作方法,学习他为人民服务和敢于担当的精神,还要学习对党无限忠诚的政治情怀。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更要认真全面地学习、宣传焦裕禄精神,结合实际工作,结合委员职责,体察民情,积极参与政协组织的各项履职活动,把焦裕禄精神贯彻到平时的履职工作中。
  政协委员倪晓燕在发言中表示,通过一天半的现场教学、面授和培训,对焦裕禄的事迹有了更加全面的理解。焦裕禄精神是永恒的,不因岁月尘封而失色,具有巨大的历史震撼力和时空穿透力,有着直指人心、触动灵魂的力量。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认真学习,努力实践,要学习弘扬焦裕禄同志“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公仆情怀,学习他“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奋斗精神、“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殊化”的道德情操,更要学习焦裕禄同志“革命者要在困难面前逞英雄”的奋斗精神,要努力把收获、成果转化为工作实践和履职实践。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不单单只是加强政协机关党的建设,而应着眼于加强和改进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探索新的组织体系和工作方法,把党建融入政协各项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力求实现党建与政协工作的良性互动。作为政协委员,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党员委员更肩负着重大的政治责任,要带头增强政治自觉,要带头加强政治引领,带头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工作,努力把矛盾问题搞清搞透,把意见建议提准提实,为政协画出最大同心圆。
  区政协主席赵玉影在培训班总结会上讲话时指出,培训以“加强政协党组织建设,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主题,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的积极举措,是切实加强区政协党组织建设的全新尝试。在红旗渠干部学院和焦裕禄干部学院,让学员接受了一次思想再充电、能力再提升、党性再锤炼的系统性培训,既净化了思想,又锤炼了党性。
  赵玉影表示,当前,通州区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巨大挑战,新形势对人民政协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必须以党建工作引领政协工作高质量、高水平发展,必须有一支思想正、精神好、本领强、拼劲足、作风优的党员委员和机关党员干部队伍。这次举办“加强政协党组织建设,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培训班是政协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希望大家发扬红旗渠精神、焦裕禄精神,推进政协各项工作提质增效。政协中的党员委员要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担负起“落实下去、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希望党员委员以此次培训作为新起点,从红旗渠精神和焦裕禄精神中汲取力量,坚持党建引领,不忘初心再出发,不畏艰难再求索,广泛凝聚各界共识、展现政协全新作为,合力共建副中心这座“新时代的千年之城”。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 承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运行维护和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