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 动态要闻

政协动态

通州区政协智库正式启动

时间:2019/07/19  来源:区政协

  7月18日下午,区政协举办智库建设座谈会,启动政协应用型智库建设,专家将通过政协智库这一平台,充分发挥智囊作用,进一步聚焦通州、共谋发展,共同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为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区政协主席赵玉影参加会议。
  座谈会前,智库专家、区政协委员代表、各界别召集人代表、副中心拓展区专题调研组成员以及区农业农村局和西集镇相关负责人先后来到该镇美丽乡村试点儒林村和陈桁村进行实地调研。
  座谈会上,来自中国中建设计集团城乡与风景园林规划设计研究院、清控人居控股集团以及清尚集团第二设计工程公司的各位智库专家,根据前期调研情况,围绕美丽乡村规划建设和副中心拓展区下一步发展进行座谈交流,同时针对副中心拓展区调研报告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还通报了关于建立通州区政协智库的初步设想。
  会上,中国中建设计集团城乡与风景园林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吴宜夏、清控人居控股集团副总裁汪翎、清控文创(北京)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朱良智分别代表智库成员进行发言。
  赵玉影在讲话中宣告通州区政协智库正式启动。今后,政协智库将围绕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的重点领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发挥“智囊”作用,以高质量建言资政推进城市副中心建设和人民政协事业发展。
  赵玉影表示,建立政协智库体现了时代要求和现实需要,对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助力城市副中心建设将起到积极作用。今年以来,通州区政协多次研究应用型智库建设工作,精选高水平智囊团队和专家,为城市副中心建设和全区发展需要提出高水平、专业化的意见建议。建设政协应用型智库必须坚持政协特色,发挥政协智力密集、联系广泛、人才荟萃的优势,通过各党派、团体积极吸纳各领域精英人才成为智库成员。必须坚持双向发力,智库成员要立足党政所需、群众所盼,在高质量建言资政的同时,发挥好凝聚社会共识的重要作用。必须坚持副中心质量,智库成员要求“质”不求“量”,要具备较高的政治素养、政策水平和专业功底,也要具有参与城市副中心建设的热情和社会责任感,为通州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赵玉影希望政协智库成员树立强烈的责任意识,站在实施国家重大战略的高度上,落实好党中央对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的高标准高要求,充分发挥专业素养,多为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和通州发展出谋划策,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通州政协将不断拓展政协智库发展空间,积极探索实践,为智库工作开展搭好平台、提供保障,最大限度地汇聚智库成员的智慧力量,共同打造应用型智库品牌,努力为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区政协副主席贾君刚参加会议。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 承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运行维护和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