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 动态要闻

政协动态

区政协组织委员视察就业工作

时间:2019/08/02  来源:区政协

  就业是民生之本,是人民群众改善生活的基本前提和基本途径。8月1日,区政协组织委员围绕我区就业工作开展视察调研活动,为推进就业工作取得新进展协商议政、建言献策。
  政协委员一行首先来到通州京环公司,实地参观并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就业培训政策及工作落实情况的汇报。之后,政协委员来到中国北京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通州园区,实地参观并听取了关于园区建设、服务工作的情况介绍。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区人力社保局局长杨连元通报了全区就业工作进展情况。
  近年来,区人力社保局通过“五抓五促”措施,突出重点、精准施策,确保全区就业形势稳定。即将开园的中国北京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通州园区,已经达到可入驻标准,已有31家机构完成工商注册并签订了房屋租赁协议,业务种类涵盖人力资源服务外包、派遣、人才寻访、战略咨询等各类人力资源服务。
  参加视察的政协委员结合前期的调研和会议通报情况,分别就如何深入推进就业工作高质量发展,畅所欲言,提出了深入挖掘就业岗位,加强有针对性的就业指导和就业帮扶,加大职业技能培训等很多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区政协主席赵玉影在讲话中指出,区人社局做到了整体联动、压实责任、积极作为,在工作中不断扩大就业和引进人才规模,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呈现出新气象,取得了新成效,实现了新突破。同时,赵玉影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区建设形成了区域联动、协同发展的集聚态势,为京津冀人力资源服务区域协同发展,打造人力资源高端要素集聚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围绕做好就业工作,赵玉影提出,稳定就业的核心就是支持企业发展,企业的发展有利于就业市场的稳定;促进就业要支持创新创业,创新创业积发带动就业高质量发展;要强化职业技能培训,提升就业竞争优势;精准就业要关注重点人群,对重点群体要精准施策;优化就业要做好就业公共服务,实现就业服务和管理全程信息化;帮扶就业要加强就业指导,提升就业服务水平。
  赵玉影表示,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要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切实把就业工作作为当前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力做好这项工作。要加大就业资源信息共享,做好就业推荐,多使用通州区本地劳动力,最大限度的促进城乡劳动力就业。要扩大培训范围,既包括农民工,也包括下岗分流人员,还包括高校毕业生,要为通州区培养更多高技能人才。要通过广泛而有效的培训,提高劳动者的专业技能,真正把区域人力人才资源优势充分发挥出来。
  政协委员要结合工作实际,发挥政协委员的作用和优势,要经常深入基层调研,注重发现问题,如实反映社情民意,提出解决的思路、对策和建议。
  大家要一起努力,共同想办法、出实招,把通州区就业基础工作做好、做扎实,把积极的就业政策落到实处,为推动经济转型升级提供有力保障,让人民群众安居乐业。
  区政协副主席石宝玉主持会议,秘书长杜德耕参加。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 承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运行维护和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