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 动态要闻

政协动态

区政协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

时间:2019/09/24  来源:区政协

  9月16日下午,区政协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传达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针对扎实开展好区政协的主题教育进行部署。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赵玉影主持会议并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全党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和区委的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把主题教育开展好,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更加自觉地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更好地推动城市副中心建设和通州政协事业发展。
  赵玉影要求,要统一思想认识,结合城市副中心建设和政协工作实际,充分认识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增强开展好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一是深刻领会中央精神,准确把握市委、区委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中央、市委和区委的要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市委、区委部署要求上来,确保主题教育在政协高质量开展。二是深刻认识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新要求,进一步增强紧迫感。结合实际,主动把自己摆进去,一一对照,认真检查,举一反三,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更好地加以解决,切实把主题教育抓紧抓好。三是深刻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职责使命,主动服务城市副中心建设。
  赵玉影强调,要主动对标对表,确保主题教育取得预期效果。一是切实加强理论学习。做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切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二是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我们要按照区委要求,立足政协职能和干部职责,着眼副中心规划建设中的难题短板问题、群众和企业急难愁盼问题等,以年度协商调研工作为抓手,以“凝心聚力,助推城市副中心建设”主题实践活动为依托,围绕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的薄弱环节和不足之处,联系委员、联系群众,加大调研深度和广度,实现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推进工作提质增效,为城市副中心建设献计出力。三是准确深刻检视问题。要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使命,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广泛听取意见,深刻检视剖析,努力实现自我提升。四是狠抓整改落实。认真梳理2018年区政协系统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研讨活动中查摆的问题和意见建议,特别是主题教育中查摆检视的问题,加大整改力度,抓好专项整治。明确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切实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
  赵玉影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有序开展。按照党中央部署和市委、区委要求,把主题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扎实抓好各项工作。一是强化主体责任。区政协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各专项工作组,要切实履行职能,发挥协调督促作用,加强与区指导组的联系对接,做好学习教育的组织协调,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切实取得实际效果。二是坚持统筹兼顾。要把主题教育与目前开展的重点履职活动和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推动各项重点工作的圆满完成,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三要突出工作实效。要突出政协工作特点,着眼服务保障市级机关、推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等方面,精心设计活动载体,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力求把“规定动作”做到位,把“自选动作”做出彩。通过深入扎实的主题教育,把初心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以主题教育的新成效推动新时代政协事业的新发展。
  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机关党组书记季志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贾君刚、石宝玉,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机关党总支书记杜德耕,区政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区委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李柏松,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 承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运行维护和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