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 动态要闻

政协动态

区政协党组把“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一岗双责”相结合 确保主题教育全覆盖

时间:2019/09/24  来源:区政协

  按照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结合区政协工作实际,区政协党组、区政协机关党组研究制定《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主动把主题教育与“一岗双责”相结合,层层压实责任,确保主题教育全覆盖。
  一是压实责任主体。强化“一个责任”,即区政协党组主体责任;突出“一个重点”,即以政协党组成员和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为重点;构建“两个载体”,即区政协党组和区政协机关党总支两个载体;发挥“四个作用”,即区政协党组统领作用,机关党组协调作用,机关党总支筹划组织作用,机关党支部具体实施作用,确保普通党员与党员领导干部主题教育同频共振,全覆盖。
  二是加强组织协调。成立区政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由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赵玉影同志任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机关党组书记季志会同志任主任,为主题教育提供坚强政治组织保障,办公室下设综合协调组、文稿起草组、学习宣传组、检视整改组,为主题教育的开展做好协调服务保障各项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预期效果。
  三是制定周密计划。制定印发《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周安排工作表》,规定主要内容,细化具体安排,明确责任主体,做到月有重点、周有安排,指导机关各支部开展好主题教育,做到统分结合,即:集中组织与分散组织相结合,总体安排与具体实际相结合,总体要求与特色活动相结合;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相结合,确保主题教育不走过场,取得实实在在效果。
  四是高度重视学习。根据不同层级学习要求,为局级领导、处级领导和科以下党员分别购买《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必学书目和辅导学习书目,为老干部党支部送书上门,为党员自学、集中学习,原原本本通读经典,悟初心使命奠定基础。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 承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运行维护和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