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 动态要闻

政协动态

“守初心担使命·建功城市副中心”通州区政协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活动举行

时间:2019/09/24  来源:区政协

  9月23日下午,“守初心担使命. 建功城市副中心”通州区政协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活动,在通州区文化馆举行。北京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杨艺文,副秘书长、人事联络室主任杨静慧,通州区委书记曾赞荣,区委副书记、区长赵磊,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赵玉影,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洪波,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尚祖国,区政协常务副主席季志会,区政协副主席贾君刚、石宝玉、王子江、田春华、吴涛出席活动。
  通州区政协主席赵玉影在致辞中表示,作为副中心的政协人,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最新要求,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到政协全部工作之中,切实落实党中央对人民政协工作的各项要求。我们要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协商中促进广泛团结、推进多党合作、实践人民民主。我们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广泛汇聚团结奋斗的正能量。我们要强化委员责任担当,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积极为城市副中心建设贡献力量。
  作为区政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庆祝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此次活动以“守初心担使命. 建功城市副中心”为主题,融合舞蹈、歌曲、朗诵、戏曲等多种艺术形式,讲述了人民政协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与党和人民同心同行,风雨兼程,接续奋斗,抒发了政协委员爱党爱国爱人民的真挚情怀,展现了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面貌、新气象。芙蓉小学师生共同表演的器乐演奏《歌唱祖国》《走向复兴》,拉开了活动的序幕。委员们从四面八方发来的短视频表达了对祖国母亲生日的无限美好祝福,对人民政协事业的美好新期待。民进通州工委诗朗诵《不忘初心,再创辉煌》,表达了为民族的复兴,为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的伟大梦想,不忘初心,再创辉煌决心和信心。由区政协委员和市政协机关干部合作演唱的歌曲《十月是你的生日·中国》《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唱出了所有炎黄子孙心中共同的愿望。舞蹈《荷花》,把荷的朴实高洁的不凡品质,荷的顽强性格展示得淋漓尽致,展示孩子在祖国的怀抱中茁壮成长。歌曲《祖国你好》唱出对祖国的美好祝愿。由市政协杨艺文副主席原创、四位主持人朗诵的诗歌《祖国赞歌》,真切表达了对祖国七十年从苦难到辉煌的壮丽七十年历程,感动了台下每一位观众,大家都热泪盈眶,把活动推向了高潮。舞蹈《五十六个民族》表达了56个民族组成的大家庭共同庆祝祖国70岁生日的欢庆场面,56个民族兄弟姐妹一家亲。我们城市副中心经典原创歌曲《难忘》,追忆了新中国难忘的历程,带领大家回忆起了红船故事,回忆起了革命历程。市政协委员姜亦珊带着自己的小弟子(临河里小学的学生)一同表演了《红灯记》《穆桂英挂帅》,表达了政协委员与传统文化、传统教育,传承国粹经典的不解情缘。配乐诗朗诵《叩恩祖国再出发》是由教育界别何永彤专门为这次庆祝活动创作的,表达了叩恩祖国再出发,不惧艰难,我们建设着华夏;叩恩祖国再出发,为了宏伟的蓝图,为了中国的强大的深厚感情。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唱响时,出席活动的市区领导们挥舞着五星红旗登上舞台,与台上演员和台下观众齐声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唱出了所有人的心声,唱出了对祖国的美好祝愿和对人民的美好祝福。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通州区政协专门编辑了《通州政协发展历程》一书,记录通州区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心聚力,建言献策,对通州的社会发展发挥的独特作用,做出的积极贡献,和新时代不忘初心,坚持党建引领,继续谱写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新篇章。市区领导为十五个界别负责人进行了授书。
  驻通全国政协委员、市政协委员,区政协全体委员,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各人民团体的代表人士350余人参加活动。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 承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运行维护和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