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 动态要闻

政协动态

区政协赴潞河中学开展“红色精神代代传”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09/25  来源:区政协

  按照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为进一步提升党员初心意识,强化使命担当,进一步发挥党员在副中心建设过程中的先锋模范作用,9月25日,区政协党组组织机关全体党员赴潞河中学开展“红色精神代代传”主题党日活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赵玉影,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贾君刚、石宝玉,机关全体党员30余人参加。
  全体党员在赵玉影同志带领下,瞻仰通州第一个党支部书记周文彬革命烈士雕塑,聆听革命先烈事迹。参观潞河中学党史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 百年潞河薪火相传”主题展览,了解通州区第一个中共党支部的开端、发展、传承,共同追忆革命先辈为了崇高理想而奋斗、而牺牲的革命精神,缅怀革命先辈的不朽功绩,激励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汇聚强大的精神力量。面对鲜红党旗,举行重温入党誓词宣示,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和决心。在位于潞河中学校园西侧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集体默哀并敬献鲜花,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沉痛哀思和崇敬之情。
  此次活动使广大党员深受教育,大家纷纷表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按照主题教育提出的“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不断提高自身工作水平和能力,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主题教育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开展,推动城市副中心建设。
  周文彬(1908—1944) 朝鲜人,潞河中学1928届毕业生。1927年任中共通州第一个党支部书记,1943年任冀热边区特委组织部长,1944年牺牲。
  潞园曾是一片红色的热土,这里诞生了通州区历史上的第一个中共党支部,涌现了以周文彬为代表的一大批共产主义战士。他们以实现共产主义为理想,以解放劳苦大众为己任,以建设一个新社会为目标。筚路蓝缕,以启山林。艰苦卓绝,前赴后继。书写了潞河中学共产党人的辉煌篇章。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 承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运行维护和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