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 动态要闻

政协动态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奋力开创北京城市副中心政协事业新局面——赵玉影为政协常委 各界别召集人 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讲党课

时间:2019/10/21  来源:区政协

  10月15日,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赵玉影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开创北京城市副中心政协事业新局面”为题给政协常委、各界别召集人、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讲授党课。
  赵玉影回顾了人民政协成立发展的重要历史节点,人民政协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服务党和国家中心任务,在建立新中国和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发挥的十分重要的作用。
  赵玉影同志指出,要始终不忘政协初心,厚植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深刻把握政治性,回答好“跟着谁”这个根本问题,深刻把握人民性,回答好“为了谁”这个根本问题,深刻把握实践性,回答好“我是谁”这个根本问题。要勇于自我革命,不断给人民政协事业注入生机活力,赵玉影同志强调,勇于自我革命,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需要,是人民政协新时代新使命的需要,人民政协事业是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自我革命的重要组成部分,政协党的建设是全党进行伟大自我革命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充分发挥政协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把不忘初心的标尺立起来,要充分发挥政协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把牢记使命的责任扛起来,要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带动示范作用,把模范党员的形象树起来。
  赵玉影同志强调,要牢记时代使命,干出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要把坚持和加强党对人民政协的全面领导落到实处,坚持把协商民主作为实现党的领导的重要方式,善于通过推进协商民主巩固党执政的阶级基础,扩大党的群众基础,推动参加人民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要把加强思想理论武装落到实处,坚持把学习摆在首位,不断夯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要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落到实处,进一步发挥人民政协大团结大联合组织作用,继承发扬团结——批评——团结的优良传统,坚持统一战线的一致性和多样性相统一,始终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推动参加人民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提高思想政治水平,跟上新时代步伐;要把广泛凝聚共识、汇聚力量的要求落到实处,把凝聚共识、增进团结、争取人心、汇聚力量摆在突出位置,协助党和政府做好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工作,努力画出团结合作的最大同心圆;要把建设政治机关的要求落到实处,主动与区委区政府和市政协相对照,坚持同样的政治标准和高质量的工作标准,切实把政协机关建设成为模范的政治机关。
  会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上的总结讲话精神。
  区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李柏松,区政协常务副主席季志会,副主席贾君刚、石宝玉、王子江、田春华和吴涛参加。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 承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运行维护和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