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 动态要闻

政协动态

区政协党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交流研讨会

时间:2019/10/21  来源:区政协

  按照区委统一安排,10月17日,区政协党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交流研讨会。围绕“去香山革命纪念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心得体会”“宗旨性质”“党性修养”三个主题逐一进行研讨。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赵玉影主持会议。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机关党组书记季志会,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贾君刚、石宝玉分别进行交流发言。市第五巡回指导组张晓龙参加。
  与会同志认为,区委组织全区局级领导干部到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参观,瞻仰双清别墅、来清轩等革命旧址,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大家受到了深刻的思想政治洗礼。香山革命纪念地是中国共产党“进京赶考”第一站。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香山革命纪念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就是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传统,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坚持以“无我”和“赶考”的精神状态,扎实做好自己的工作,更加奋发有为地推动政协事业发展和城市副中心建设。
  与会同志认为,新时代必须深刻理解、时刻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至高无上的地位,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永远深深扎根人民、衷心服务人民。这次主题教育一个具体目标就是为民服务解难题。在为民服务上下功夫,既是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的实际举措,也是把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化为自觉行动的具体要求。人民政协事业是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履行职能过程中把以人民为中心贯穿其中是应有之义,也是人民政协工作始终充满活力的动力所在。我们要引导每位政协委员带着感情、怀着爱民之心去履行职能,让人民政协离人民更近,让政协工作更有感染力、感召力。
  与会同志认为,共产党员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是我们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鲜明标志,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性是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党章是我们立党、治党、管党的总章程,是党的根本大法,也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党章规定的党员必须履行的八项义务,其实也是对党员党性八个方面的基本要求。每一位共产党员都应该以崇仰之情、敬畏之心认识学习党的历史、新中国的历史,从中汲取新的智慧和力量。要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与学习人民政协史有机结合起来,深刻认识和把握人民政协在各个历史时期创造的丰富经验,牢牢把握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和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为推动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贡献力量。
  赵玉影同志对研讨会进行总结并强调,要把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工作的始终,贯穿到日常工作中,作为我党员领导干部履职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通过学习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注重学习成果转化,要将学习成果体现到聚焦副中心建设、提高人民福祉的参政议政水平上,体现到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职能作用上。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 承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运行维护和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