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 动态要闻

政协动态

区政协副主席石宝玉到新华、北苑地区委员活动组走访调研

时间:2019/10/25  来源:区政协

  为深入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23日上午9:30区政协副主席石宝玉带领政协专委会五室召开了新华、北苑地区委员活动组座谈研讨会。座谈会由区政协城建环保委主持,会上邀请了新华街道、北苑街道主管领导分别汇报了两个地区的经济社会民生建设等情况。
  各位与会委员围绕地区委员活动组活动开展思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协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讲话精神的学习体会,委员们对政协机关、石宝玉主席及政协城建环保委工作的意见建议进行了充分的座谈研讨,共收集了委员们在社会民生、城市建设、委员履职担当、政协工作机制、提案建议协商民主等五个方面17条建议。
  座谈会上委员们普遍反映:区政协加强地区组工作开展是一件非常有益的事,促进了委员间及地区委员与所在地区的联系,使委员们建言咨政更加有针对性,更加贴近民生实际,建言献策更加具有广泛代表性。建议进一步强化提案内容落到实处的督办力度,确保提案实际效果的开花结果。建议关注老城区社区物业服务和居民生活等方面。建议政协公众号加大对委员个人工作的关注和互动。建议政协活动开展形成固定机制,完善工作的连续和有效性。建议更加关注和民营企业发展,更好的发挥新委员的作用,加强委员履职的制度化建设;加大委员间的横向交流,拓宽委员的信息渠道。
  石宝玉副主席对地区委员活动组研讨交流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政协委员要认真学习9月2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讲话”的精神,深刻理解新时代政协工作的新特点、政协委员的新担当,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要求,着力增强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时刻不忘为人民谋幸福之初心,牢记为民族谋复兴之使命。
  地区组工作开展方面石宝玉副主席指出:区政协地区委员活动组是根据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和北京市区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探索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的一种体制机制,促进政协更好做好联系委员、联系群众工作,为城市副中心建设凝聚力量、汇聚智慧。地区组应该尽快建立工作机构,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研究活动开展计划,带领委员们能够深入了解属地情况,在工作中配合属地、在建言咨政中服务属地。
  提升委员履职能力方面石宝玉主席强调:政协委员要有针对性的做好调查研究工作,政协委员的担当来源于委员深入群众、深入社会民生领域开展调查研究,形成切实可行的提案建议,在建言咨政中为民执言、为党和政府解忧。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 承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运行维护和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