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 动态要闻

政协动态

区政协常务副主席季志会走访中仓、玉桥委员地区活动组

时间:2019/11/01  来源:区政协

  为深入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25日下午区政协常务副主席季志会带领政协专委会一室、二室对中仓、玉桥街道委员地区活动组进行了走访调研。

  会议围绕如何推进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如何为中仓、玉桥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谏言献策展开座谈。在推进政协工作提质增效方面,张松委员建议政协活动应该求精,“量”的控制有利于“质”的提高;李立文委员建议将筛选出的委员重要提案转化为集体提案,以提高承办单位的重视程度,更好促进提案建议的落实;刘建勇委员建议采取小范围、多次数的培训方式,有针对性地开展委员培训;郝鸿翔委员建议加强各地区委员活动组之间的横向联系以及地区组与属地政府之间的纵向联系,以知情明政当好地区群众的发言人;张琴琴委员建议政协应搭建更多平台,帮助广大委员了解区情、社情以及有关政策法规,提高知情明政水平,为履职建言打好基础。在促进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委员们纷纷表示要通过组织专题座谈、调查研究等形式,积极向区委、区政府有关部门及属地办事处反映本地区社情民意,为所在地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献计出力。 


  季志会同志认真听取了委员的意见建议,要求政协有关部门认真落实。她指出,委员地区活动组是政协委员履行政协职能的一项重要形式,是政协全体会议、常委会议、主席会议、专委会活动、界别活动的一项重要补充。中仓、玉桥街道委员地区活动组要加强与对口专委会办公室的联系,根据本组实际制定年度计划,通过组织高质量、接地气、丰富多彩的活动,帮助委员熟悉本地区情况,了解百姓群众的呼声诉求,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两方面发挥好委员作用。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 承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运行维护和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